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斯里蘭卡連環爆 台人平安僅一人腳割傷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jossuetrejo_oficial

斯里蘭卡今天發生 8 起連環爆炸案,至少造成 158 人死亡, 550 人受傷,包括一名住在香格里拉酒店的台灣男性遊客腳被割傷,但沒有大礙;住在當地的台灣人一切平安。

斯里蘭卡在復活節的今天發生 8 起連環爆炸案,包括知名香格里拉五星級酒店等 3 家飯店及 3 座教堂都成為攻擊目標,迄今至少造成 158 人死亡,包括 35 名外國人。

在爆炸案發生後,負責斯里蘭卡轄區的駐清奈(Chennai)辦事處積極與當地相關機構聯繫,並獲知一名住在可倫坡香格里拉酒店(Shangri-La Hotel)的台灣男性遊客,在飯店緊急疏散時忘了穿鞋,腳被玻璃割傷,辦事處已與這名受傷的男子聯繫,他已送往醫院治療,沒有大礙,辦事處也與他保持聯繫。

駐清奈辦事處官員表示,辦事處持續與當地相關機關保持聯絡,並為國人提供一切必要協助,當地國人若有需求,可撥打緊急聯絡電話:+ 91 – 96000 – 99511 ,以取得必要協助。

對外貿易發展協會駐可倫坡辦事處主任范成杰表示,目前在斯里蘭卡共有陽明、萬海、長榮等 10 多家台商,加上嫁到本地的台灣媳婦,大約 30 多人,經過相互聯繫後, 30 多名在當地生活的台灣人在這次連環爆炸案中都平安。

范成杰說,由於正是復活節,而且爆炸目標針對的是外國人較多的最高級五星級飯店和教堂,針對性很高,呼籲國人到斯里蘭卡,到教堂和五星級飯店應該特別小心注意。

在爆炸案發生後,范成杰說,這次爆炸案算是一次嚴重的事件,由於死傷人數眾多,上午不斷聽到警笛和救護車的聲音在街上穿梭,所幸當地台灣僑社大家互報平安,沒有遭遇事故。

此外,駐印度代表處也密切關注斯里蘭卡連環爆炸案的發展,駐印度代表田中光已指示,給予當地國人一切必要的協助。

目前沒有任何人或團體出面宣稱犯案,犯案動機不明,印度媒體報導,斯里蘭卡當局曾接獲有激進伊斯蘭組織可能發動恐怖攻擊的情報。

斯里蘭卡國防部長威吉沃達奈(Ruwan Wijewardane)說,這是一起不幸的恐怖事件。

斯里蘭卡總理威克瑞米辛赫(Ranil Wickremesinghe)發表聲明,強烈譴責今天這起針對斯里蘭卡人民的懦弱攻擊事件,他呼籲所有斯里蘭卡國民在此時保持團結與堅強,避免傳播未證實的報導和猜測,政府正採取各種措施。

為防止謠言,斯里蘭卡政府已關閉主要社群媒體和簡訊通訊,斯里蘭卡國防部從今晚起實施宵禁,將從晚間 6 時到明天清晨 6 時,但國防部並未說明何時取消宵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