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不要亂丟垃圾!宜蘭壯圍淨灘清出11.3噸

圖片來源:中央社

明天是世界地球日,東北角風景區管理處、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等單位今天在宜蘭縣壯圍鄉廍後海灘舉辦淨灘及植樹活動, 865 名志工共清出 11.3 公噸垃圾。

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表示,壯圍鄉位處宜蘭海岸中段及蘭陽溪、宜蘭河、冬山河等 3 大河川匯流口,綿長的海灘承受上游隨河漂流入海的民生垃圾,及終年受海流及季風影響南北匯集上岸,嚴重污染沙灘及海邊美景。

今天共有 23 個公私單位熱情參與,在近 90 分鐘的淨灘活動共清出垃圾約 11.3 公噸,初步分類大多是日常生活相關包裝材質,包括寶特瓶、玻璃瓶、廢鞋類、塑膠碗、鐵罐、保麗龍等,約占 70 %,其次為廢漁網、浮球、廢家具等。

東北角風管處指出,據統計,每年約有 800 萬公噸的塑膠垃圾流進大海,光是在北太平洋的垃圾帶約蔓延 100 萬平方公里,也是造成海洋生物誤食的致命殺手。

除淨灘活動外,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也提供 115 棵台灣苦楝與水黃皮,沿著廍後段濱海自行車道旁適地適種,在增添海邊休閒美景的同時,也將海岸保安林建構得更為完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