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質疑華為手機會自動P圖 中國網媒主筆遭開除

圖片來源:中央社

華為 P30 開賣,吸引粉絲漏夜排隊。不過中國一家科技網媒主筆日前質疑 P30 Pro 拍攝月亮的照片「造假」,但網媒高管認為「算法優化不等於造假」,因而將這名主筆開除。

華為 P30 的拍照功能一直是宣傳重點,日前對外展示拍月亮的驚人成果,吸引不少稱讚。不過中國知名評測媒體愛否科技的主筆王躍琨在微博上質疑華為 P30 Pro 拍攝的月亮「好像是 P(修圖)上去的」。

觀察者網報導,王躍琨 13 日晚間曬了兩張 P30 Pro 拍月亮的對比圖,稱是自己分別用自動模式和手動模式拍的。自動模式下拍攝到的月亮照片比手動多了好多東西,他認為「月亮好像真的是 P上去的」。

事後許多網友和科技博主跳出來反對他,表示沒有發現「P 圖」問題。王躍琨澄清,表示改用「AI 計算出來的」來形容更為貼切,但他還是認為 P30 Pro 就是能自動添加細節。

愛否科技創辦人彭林 16 日晚間表示,拍月亮模式確實在算法上對原圖有所優化處理,但並沒有到「P圖」的程度。王躍琨在拍攝驗證過程中選擇性地發布素材,則屬於「黑廠商」的不專業行為。

於是,彭林直接宣布將王躍琨開除,並罰自己一個月工資,將愛否科技影音內容暫停更新一個月。

但在王躍琨遭到開除後,部分輿論卻開始轉而支持王躍琨。有微博大 V 實測表示,簡單來說,華為一旦 AI 識別為月亮,就會有「無中生有」的能力修補圖案,等於照著標準答案修改自己的答案。

觀察者網並指,華為也確實有誤導消費者的嫌疑,華為的長焦性能雖然確實有領先同業,但達不到呈現給消費者的宣傳效果。這樣看來,王躍琨才是需要接受道歉的一方。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