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可倫拜事件20週年 官方辦紀念活動

示意圖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weldert

20 年前的今天, 2 名男子闖入科羅拉多州可倫拜高中濫射,把 Columbine 這個字深深烙進美國人心中,也從此改變了擁槍權與校園暴力的論辯。

法新社報導,當局今天在科州利特敦(Littleton)可倫拜高中(Columbine High School)隔壁的公園舉辦紀念儀式,學校教職員、學生領袖、畢業生以及科州州長波利斯(Jared Polis)都在活動上致詞。

前可倫拜高中校長密契爾(Donovan Mitchell)致詞時表示:「時間或許能沖淡傷痛,但記憶是不會遺忘的。這個社區的力量和韌性,為我們帶來了希望。」

倖存者昨天和受害者親友一同參加守夜祈禱,他們點燃蠟燭,在刻有受害者姓名的匾牌前放下花束。

當時年僅 15 歲的杜南(Amanda Duran)僥倖逃過一劫,但她最好的朋友不幸罹難。

她昨天表示,她不認為管控槍枝暴力的作為已經足夠。

「你們或許覺得,有人提出了更多的槍枝法,或要求可能購買槍枝者接受心理健康評估,但這些其實都不是事實。所以我真的很氣,氣炸了。」

當年的事件在美國人心中埋下了深深的無力感,曾經是聞所未聞的校園槍案成了美國生活中的悲劇性存在,學校從此加強了安全戒備,甚至連 6 歲孩童都要參與「實彈射擊」演練,而曾被認為最安全的校園、圖書館甚至教堂和猶太會堂,似乎也不再是安全的所在。

事件過後全美激辯擁槍權和槍枝暴力問題,但儘管從時任總統柯林頓過後美國已換了 3 位總統,相關議題卻仍遠遠稱不上達成結論。

但那件事卻也讓利特敦人更懂得奉獻。

事件受害者安娜(Dawn Anna)的母親湯生(Lauren Townsend)告訴「丹佛郵報」(Denver Post):「可倫拜事件後,大家都想當更好的人。」

「大家的態度變了好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