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民主情勢險峻 唐鳳邀民眾參與AIT數位對話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今天表示,台灣的民主自由從未像今天一樣充滿挑戰,可用「險峻」來形容。她邀請民眾參與 AIT 舉辦的線上數位對話,對台美關係進行大規模對話,尋求合作目標。

唐鳳凌晨在臉書發文表示,她受邀出席北美洲台灣婦女會(NATWA)在底特律舉行的第 31 屆年會,並於美東時間 20 日上午發表演說。

唐鳳在演說中表示,幾十年來,台灣一直都在民主陣營的最前線。但即便只是「維持現狀」,也就是維持台灣自由民主的現狀,過去也從未像今天一樣,如此充滿挑戰。

唐鳳指出,最近來自北京的壓力,特別是軍事的威脅與日俱增。顯示北京正逐步打破各方長期維持的和平現狀,台灣正面對著兵臨城下的挑戰。所幸區域內的其他國家、價值相近的理念盟友,對台灣都展現出前所未有的關注與支持。

她說,例如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曾表示,美國正採取各種行動,阻止中國對台灣的外交孤立。美軍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Philip Davidson)也指出,美國將信守台灣關係法的承諾,習近平企圖以「一國兩制」來謀求統一,無法代表雙方人民的共同意願。

唐鳳表示,上個月她去東京,與日本重要涉台人士會面時,對方也主動表示,會全力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國際民航組織(ICAO)等國際活動。

唐鳳說,她藉此邀請大家邀請參加 AIT 為慶祝台灣關係法 40 周年所發起的活動「『智』同道合—數位對話 AIT @ 40 Digital Dialogues」(網址:https://talkto.ait.org.tw/)。運用網路、跨越國界,讓所有關心台美關係的朋友進行大規模對話,來尋求共同合作目標,這可以說是「善用科技、豐富外交」,也是美國過去從未做過的嶄新嘗試。

在對話中,包括 「台灣可以在多元領域與全球分享其經驗及專業」、以及「台灣可以成為美國擴散印太策略的中心點」等意見,都獲得了極高的贊成比例,證實台美的人民之間,確實有許多志同道合的共同願景。

唐鳳表示,雖然有了這麼多全球夥伴的支持與協助,但台灣今天所面臨的情勢,確實可以用「險峻」兩個字來形容。政府已經針對足以影響社會穩定的假訊息、境外資金干預選舉,以及危害資通安全的產品等議題,一一展開處理。

她表示,之所以要這樣做,不是為了一人之利,或為了一黨之私,而是為了讓台灣不被極權與併吞的逆流所撼動。要捍衛自由民主,政府的作為只是拼圖的一角,更需要的是整個社會的行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