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毅頻稱代民進黨傳話 林琮盛:難以理解

中國武統論學者李毅。 芋傳媒翻攝

主張「武統論」的李毅今天透過視訊方式,再次宣稱自己代替民進黨向北京傳話。民進黨戰情及中國事務部主任林琮盛晚間表示,李毅將眾人皆知的民進黨政策宣達當傳話內容,令人難以理解。

林琮盛並強調,沒有人會在初次見面,又尚未建立起信任的情況下,請對方「代傳話」。李毅並非中國涉台圈的相關人士,且不斷把兩年前私人交流視為如獲至寶,大肆宣揚,只是一再凸顯他對兩岸複雜政治關係的陌生。

海外中國人士李毅下午透過視訊方式,出席新黨「北京要統,台灣怎辦」活動,並出示與林琮盛 2017 年的電子郵件聯繫內容,以此宣稱民進黨透過自己和北京傳話。

但根據李毅所出示的信件,內容均為他詢問林琮盛關於民進黨的既有兩岸政策方針,例如「民進黨是否接受九二共識」等。此外,李毅還一度詢問林琮盛,前中國社會科學院台灣研究所所長周志懷「是什麼人」。

林琮盛晚間透過書面聲明表示,私人對話交流被公布,只是讓外界知道李毅的人品。這些郵件的內容早已是公開資訊,完全不是新東西,不解為何李毅看作是稀世珍寶。

他並強調,李毅並非中國涉台圈的相關人士,雙方交流觀點也都是可在媒體上公開獲取的資訊,「對於一個毫無政策影響力、不知道周志懷為何許人也、不時用『武統論』恐嚇台灣社會的中國人士,我方沒有繼續回應或對話的必要」。

林琮盛指出,李毅於 2017 年 5 月主動到黨部拜訪,他基於禮貌性接待,並與李毅在黨部外面進行私人交流。自 2017 年 5 月至今,兩人再也沒交集或見過面。若李毅只是公布幾次書信往來,就聲稱和他關係密切,實在難以苟同。

林琮盛表示,李毅聲稱拜訪過民進黨中央,實則是到門口拍照就離開;李毅還宣稱雙方交流了 3 個多小時,實際上只有 40 多分鐘。

林琮盛說,李毅所謂的「傳話」也是他一廂情願的想法。沒有人會在初次見面,又尚未建立起信任的情況下,請對方「代傳話」,這已超乎人類常識。

林琮盛表示,若民進黨繼續和李毅糾纏下去,有失執政黨應有的高度;台灣社會若浪費太多精神和時間在他身上,也只是在原地踏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