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北愛警方:女記者遇害案已逮捕2名嫌犯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AlexVan
北愛爾蘭警務處 (Police Service of Northern Ireland, PSNI) 今天宣布,女記者麥基 (Lyra McKee) 18 日在北愛城市倫敦德利 (Londonderry) 報導一起暴力攻擊時,遭到槍殺身亡事件,警方已經逮捕 2 名嫌犯。

北愛警方表示:「重大事件調查小組的探員依據恐怖主義法 (Terrorism Act),逮捕 2 名與這起謀殺案有關的男性嫌犯,分別為 18 和 19 歲。」

倫敦德利 (Londonderry) 18 日發生暴動事件,警方遭到汽油彈和其他物品攻擊,29 歲的麥基前往採訪卻遭到槍殺身亡。

北愛警務處 (PSNI) 助理警察局長漢密爾頓 (Mark Hamilton) 19 日表示,警方以恐怖事件偵辦此案,並展開謀殺調查。

麥基曾在 2016 年榮獲富比世雜誌 (Forbes Magazine )評選為「30 歲以下最具潛力的 30 名傑出媒體人士之一」。她同時也是一位捍衛 LGBT 族群 (男女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 的知名記者。

漢密爾頓說,警方認為新愛爾蘭共和軍 (New Irish Republican Army) 必須為麥基的死與倫敦德利的暴亂事件負責。

美國國家公共電台 (U.S. National Public Radio,NPR) 引述美聯社報導:「新愛爾蘭共和軍是由一個拒絕 1998 年『耶穌受難日協議』(Good Friday Agreement) 的小團體組成,這個小團體對北愛問題主張以激進的方式解決。」

根據「耶穌受難日協議」,聯合王國透過權力下放 (devolution) 讓北愛獲得更多自治,同時規範北愛與愛爾蘭之間的關係,並將北愛未來的所屬問題,交由北愛人民決定。

愛爾蘭共和軍同意這項解決長期暴力衝突的「愛爾蘭問題」(The Troubles),但是其中的部份成員不認同,另組新愛爾蘭共和軍。至於在過去數十年的北愛衝突中,造成超過 3,700 人喪生。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