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船隻南海採蚌惹議 菲國歌壇天后槓上外長

圖片來源:中央社

對於近來傳出中國船隻在黃岩島大規模採收巨蚌,菲律賓外交部長陸辛表示,沒有人會為蚌類開戰,畢竟牠們只是食物。這項說法引起菲國歌壇天后黎晶不滿,為此槓上陸辛。

對於媒體報導,中國船隻在黃岩島大規模採收巨蚌,影響菲律賓漁民生計,菲律賓外交部長陸辛(Teodoro Locsin)日前推文說:「這些只是他媽的食物,沒有人會為蚌類開戰,只是牠們碰巧是『我們的』食物。他們(中國)應該像在漁市場一樣付錢。」

針對陸辛說法,黎晶回覆推文表示:「我過去一直覺得你很聰明。我是個單純的人,思維方式也很簡單。這些人正侵略我們的領海。他們不只取走我們的食物,他們正破壞我們的海洋。」

她更轉推多則推文指出, 1980 年代,由於盜採猖獗,巨蚌在菲律賓曾被宣布「區域性滅絕」。

黎晶(Regine Velasquez) 1994 年曾與香港歌手張學友合唱In Love With You,紅極一時。

另外,美國智庫「亞洲海事透明倡議組織」(AMTI)主任波林(Gregory Poling)在推特貼出中國採蚌船抵達中業島(Thitu)附近礁石前後對照圖表示,北京當局採蚌行動已摧毀超過 4 萬英畝礁石,超過中國填海造島造成的 10 倍破壞。

波林說,中國盜採者不吃蚌肉,會將蚌肉丟到海中,並將採來的戰利品用於珠寶和塑像,每個蚌殼可為他們帶來數千美元獲利;在此同時,他們破壞了整片礁石,危及沿海社區生計和糧食安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