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海兒專欄》如果郭董當總統台灣會變成什麼樣子?

圖片來源:中央社

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日前宣稱因為媽祖託夢給他要他出來選總統,因此宣佈參與中國國民黨的黨內出選,除了讓原本就已經參選爆炸的中國國民黨的總統黨內初選選情更加白熱化之外,更震撼了台灣的股市,讓好不容易才在四月十八日重回一萬一千點的股市又因為美系外資紛紛調降鴻海的評等,造成鴻海股價由紅轉黑進而帶衰了台股大盤,又再度跌回一萬一千點以下。

郭台銘宣佈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之後,鴻海股價反轉,市場戲稱高檔買進投資人慘住「總統套房」。圖片來源:擷取自網路

照理說,郭台銘這一位在高雄市市長韓國瑜口中可以直接通美國白宮,也可以通中國中南海通天本領,進而讓「台灣安全,人民有錢」,因此備受滿腦子只想「拼經濟」「發大財」的台灣人高度期待的台灣首富參選總統,應該會為台股打一劑強心針,讓股市行情一飛沖天才對,但為何美系外資卻反而猛澆冷水,使得台股也被鴻海所連累而欲振乏力?此情此景,在在都讓人不得不未雨綢繆的預先想像:「如果郭董真的當總統的話,在他統治下的台灣會變成什麼樣子?」,而要尋求這個攸關未來台灣二千三百萬人禍福大哉問的解答,最好的方法莫過於從過去郭台銘所公開發表的言論、以及他所管理的鴻海集團的手段與結果著手了。

首先,郭台銘曾在 2014 年台灣年輕世代因為反對馬英九政府強行通過與中國所簽署的「服貿協議」而發起「太陽花運動」進行抗爭時,曾經非常不以為然的說:「民主不能當飯吃!」,並痛批街頭運動虛耗相當多隱形成本,年輕人的所作所為,未來會付出代價。而「民主不能當飯吃!」這一句「銘言」除了充份反映了郭台銘對於民主政治的不以為然外,更曝露出,

郭台銘認為政府只要給人民有飯吃就好,其他都不重要的「牧民」價值觀。

所以可以預見:如果郭台銘當上總統了,或許很有可能台灣歷經無數人血淚代價,好不容易才爭取到的民主政治制度就會到此畫上休止符,台灣轉變成和目前中國一樣,人民無法選舉自己想要的人上台執政,只能乖乖的等著被當豬養。

其次,從郭台銘一向以鐵腕管理鴻海集團旗下各公司的員工,導致在幾年前鴻海集團旗下的中國富士康公司接連發生員工不堪沉重的工作負荷而跳樓輕生的事件,其中尤以出生於農村家庭的中國詩人許立志在 2014 年 9 月 26 日與富士康又簽訂了三年的合約後,卻在同月 30 日下午接近 2 點跳樓身亡,得年 24 歲,而他在題為《一顆螺絲掉在地上》的遺作中寫下:「一顆螺絲掉在地上/在這個加班的夜晚/垂直降落,輕輕一響/不會引起任何人的注意/就像在此之前/某個相同的夜晚/一個人掉在地上」的詩句,似乎暗喻富士康自 2010 年起發生的多起跳樓事件,當時事件的死者皆為二十幾歲的年輕人,對照郭台銘在 2016 年 6 月 22 日針對許多台灣勞工團體要求恢復七天國定假日一事時表示:「台灣的假期已經夠多了,就像帶小孩念書一樣,如果常常在放假,當家長一定不開心,這樣的小孩不會有出息。」的言論,可以想見:一旦郭台銘當上總統,必然會著手修法大砍假期,以免台灣的年輕人放太多假而變得「沒出息」,至於要不要跳樓,就隨便大家了。

郭台銘一向以鐵腕管理鴻海集團旗下各公司的員工,導致在幾年前鴻海集團旗下的中國富士康公司接連發生員工不堪沉重的工作負荷而跳樓輕生的事件。圖片來源:擷取自網路

最後,從郭台銘因為重視個人形象、動不動就對媒體記者提出告訴,而且還對記者財產、薪資提出假扣押,讓資力有限的記者因為無法提出足夠的擔保金以解除法院的假扣押,而在半年內陷入有房住不得、有錢花不得、最後只能乖乖任由富可敵國的郭台銘擺佈的悲慘下場,而從這也可以預見:一旦原本就已經「有錢」的郭台銘在當上總統後變成「有錢又有勢」,媒體乃至於一般的台灣對於郭總統當然也絕對是「禁評」了,如果有人膽敢越雷池一步,絕對是會「被消失」或送進「再教育營」進行「再教育」,一切比照中國辦理,到時候台灣與中國再也沒有任何差別,自然也就「統一」了!

引用連結: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