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涉襲北韓駐西班牙使館 美逮前陸戰隊員

圖片來源:pixabay

兩名知情人士今天說,美國有關單位逮捕一名前美軍陸戰隊成員,此人疑是 2 月涉嫌襲擊北韓駐馬德里使館並偷竊電子設備的「千里馬民防(Cheollima Civil Defense)」成員。

執法官員與另一接近千里馬民防的消息人士說,阿恩(Christopher Ahn)昨天遭到逮捕,今天在洛杉磯聯邦法院出庭。

接近千里馬民防的消息人士說,荷槍實彈的美國聯邦幹員昨天突襲千里馬民防領導人艾德瑞安(Adrian Hong)的公寓,但當時艾德瑞安不在。此外消息人士沒有提供更多細節。

千里馬民防試圖推翻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政權,在 2 月 22 日襲擊北韓駐馬德里使館。

據西班牙的法院表示,一群至少有 10 人的團體當時闖入北韓駐馬德里使館,限制部分人員行動並打人,還將他們挾持為人質好幾小時後才逃逸。

西班牙調查人員表示,闖入者從使館搬走電腦與硬碟,之後逃到美國將資料交給聯邦調查局(FBI)。

西班牙司法消息人士本週指出,FBI 兩週前把資料歸還給調查此案的西班牙法院,西班牙有關當局已將資料還給北韓使館。

千里馬民防表示,他們是在受邀下進入使館,並非襲擊。

事件發生的時間點敏感,因為北韓駐馬德里使館襲擊沒幾天後,美國總統川普與金正恩舉行第 2 次峰會,但川普在說服北韓放棄核武計畫上未能取得進展,川金二會宣告破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