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遭北韓排斥 蓬佩奧:我仍掌管非核談判

圖片來源:中央社
儘管遭北韓點名不希望他出現在未來的談判中,但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19 日表示,他仍掌管與北韓的非核化談判。蓬佩奧正帶領美國的外交和國防首長,在華盛頓與日本召開四方會談,這是這兩個盟國間近期內所展開的重大會談之一。

對於與北韓的僵局,蓬佩奧淡化北韓本週所發表的一份憤怒聲明。北韓在聲明中怒斥蓬佩奧「魯莽」且不成熟,要求把他排除於未來的談判之外。

美國總統川普對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很友善。一般認為,在今年 2 月於越南河內舉行高峰會時,蓬佩奧正是勸說川普必須對這位北韓年輕獨裁者採取堅定立場的人。河內高峰會最後宣告破局。

蓬佩奧在聯合記者會中表示:「沒有任何改變。我們將持續致力談判。我仍掌管談判團隊。」但蓬佩奧也強調,所有的努力明顯的都是由川普主導。

在美國和北韓關係緩解下,蓬佩奧去年曾四度走訪平壤。他表示,對於與北韓達成協議,實現金正恩放棄核子武器承諾,他仍抱持希望。

蓬佩奧表示:「我有信心,我們仍有達成這項成果的真實機會。我們的外交團隊將繼續努力。」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