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加坡版士林夜市登場 台插畫作品穿針引線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加坡版士林夜市今天登場,首度嘗試把台灣夜市文化搬到星國,年輕女子林佩君大學時代的台灣夜市插畫作品,牽起這次藝術交流契機,也讓她成為活動市集背後的靈魂人物。

新加坡版「士林夜市」 19 日到 21 日、 26 日到 28 日兩個週末在新加坡馬場(Singapore Turf Club)舉行。這次以快閃形式呈現的夜市已成美食圈盛事,吸引 300 多個台星美食業者進駐。

20 多歲的林佩君(Debby Lin)攻讀美術,至今從事平面設計與網頁設計,是台灣年輕一代的美術設計工作者,她始終把插畫創作當成個人興趣來創作,但大學時代的無心插柳,意外牽起這次台灣與新加坡的藝術交流契機。

林佩君今天向記者表示,這些台灣夜市的插畫創作,只是大學時期的課堂作業,她拍下夜市裡店家照片,再用水彩畫筆賦予各種色彩。

她說,原本的想法只是把台灣用最簡單的方式來描繪、記錄,呈現出自己生活的地方是個多麼美好的生活環境,讓外界了解在地商家、學子,乃至一般人對當地街道和店面的看法。

林佩君表示,這些夜市插畫創作除了繪製台灣店家特有的夜市美食、攤販,還有各色招牌等,最主要是為了傳達台灣的夜市文化,展現人們的可愛、熱情與生命活力。

她說,新加坡藝術工作者透過設計領域熟悉的 Behance 平台,發現了她別具意義的夜市插畫創作,不僅讓這批插畫創作系列作品有機會進入新加坡,也讓新加坡人透過插畫創作更認識台灣的夜市文化。

林佩君說,台星藝術交流能激發出很棒的火花、想法,也能反思用什麼方式最容易把生活周遭最熟悉的事物介紹給東南亞的朋友,相信這會是一個非常有趣的過程。

新加坡版「士林夜市」活動集聚台星兩國好吃又好玩的元素,搭建美食文化交流平台,帶給新加坡人全新的體驗。

根據觀光局新加坡辦事處資料,東南亞各國 2018 年赴台灣的旅客累計約 243 萬人次,其中新加坡赴台旅客近 43 萬人次,顯見新加坡民眾喜愛到台灣旅遊的程度。台灣也是新加坡旅客重遊的首選旅遊地之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