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對美軍購:舊武器、貴扁鑽?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於台灣時間 4 月 16 日發出新聞稿指出,美國國務院批准一項 5 億美元(約台幣155億)對台軍售案,內容包括:

  1. 繼續提供目前在亞利桑那州路克空軍基地的 F-16 戰機飛行員培訓計畫
  2. 提供 F-16 後勤維護支援,包括備件與維修零件、燃料與加油服務等相關支援系統。這項軍售案在國務院通過之後,後續還得經過國會同意,目前尚未完成銷售。

近期有許多相關新聞,包括 3 月底美國國防部公告一份由雷神公司得標的「外國軍事銷售」(FMS)合約,提供台灣海軍艦艇的相關雷達翻修,總價近 5000 萬美元。今天的這份新聞稿指出,「這項軍售符合美國法律與政策,也將有助於提高台灣安全與防禦能力,從而支持美國外交政策與國家安全。」

圖片來源:中央社

消息一出,特色島媒恐怕又要準備複製貼上:為何不換成營養午餐?為什麼要買美國的二手舊武器?中國恐不開心?

我們要再次強調,從1950年代以來至今,台灣的國防安全最主要的屏障與合作對象就是美國,然而近期卻不斷有「疑美論」傳出,各主流媒體也常常反射性地發言反對軍購,這實在很母湯。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面對中國一再複述武力侵略台灣的決心、然後整天派軍機和軍艦來台灣周邊展示,我們能不好好地整軍、加強自我防衛嗎?

另外還有一個最重要的大事:台灣國防部於 2 月底向美方提出「F-16V 戰機採購案」發價書需求信函,按照正常程序應該是在七、八月左右會有回覆。然而近期就連 Time 這種國際知名媒體都可以發文講說「匿名官員說川普暫緩軍購」,然後立刻被各方發新聞稿澄清。我們要講的是,千萬不能盡信同一種新聞來源呀!即使是國際知名的媒體也一樣,並不是每一篇報導都可以無條件相信的。

同場加映近期許多大人物的發言:

  • 郭台銘(4/14):美國人就是拿舊的武器騙我們,國防靠美國是靠不住的。
  • 柯文哲(1/18):美國對台要求不一樣,你是我的小弟,要拿著扁鑽往前走,扁鑽還要自費。
  • 吳志揚(2/8):希望美國不要因為兩岸之間升高緊張局勢而從中牟利(以國民黨團書記長的身份,回應國防部亞太助理部長薛瑞福關於《台灣關係法》的發言及對台軍售的承諾)。

面對一個強大且具有侵略野心的國家當鄰居,台灣真的沒有逆風高飛的本錢。

台美關係在外交人員以及台美人們的努力之下,現在處在一個很好的狀態,希望大家要看清楚這個重要性啊!

#F16 是現在許多國家空軍的主力戰機絕非什麼舊武器

#尤其 F16V 是新型的升級版

#台灣最近提出 M1A2 戰車採購案

#先前就連中國時報都說這是地表最強戰車

#路克空軍基地是美軍現役基地郭董可以再批大聲一點

#亞歷桑那州的川普好朋友 MarthaMcSally 議員表示

#郭董說民主不能當飯吃

#可是現在美國正號召民主國家對抗威權擴散喔

▍相關連結:

原新聞連結:http://bit.ly/2VNURg6

美國DSCA新聞稿:http://bit.ly/2Dd7mdW

郭台銘當面對AIT處長提出問題以及受訪說美國拿舊武器騙我們:http://bit.ly/2DdZyIY

原文出自Taiwan Watch: 美國國會台灣觀測站臉書專頁,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