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同婚團體盼同婚法案速通過 號召百對5/24辦登記

圖片來源:中央社

距離同婚生效日 5 月 24 日只剩 1 個多月期間,同婚團體除了希望立法院趕快通過政院版同婚法案外,也有同婚團體號召百對同志新人,要在 5 月 24 日當天到戶政事務所登記。

攸關同婚權益的政院版「司法院釋字第 748 號解釋施行法」草案, 3 月 5 日在立法院會中逕付二讀;下一代幸福聯盟等團體則提出「公投第 12 案施行法」草案,由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代為提案,並排入 3 月 15 日的立法院會報告事項中,最後決議將草案逕付二讀,並與政院版同婚專法草案併案協商。

由於距離大法官釋字第 748 號的 2 年期限,只剩 1 個多月,婚姻平權大平台今天發出新聞稿呼籲立法院,在 5 月 24 日以前盡快通過法案,讓同志可以依照法律擁有結婚的自由,才是一個民主憲政社會可以往前走的最好方向。

伴侶盟則號召全台數百對以上同志伴侶, 5 月 24 日當天到各地戶政登記結婚。

反同團體下一代幸福聯盟則召開記者會表示,國民黨立委黃昭順提案,在民法中增訂婚姻應限定在一男一女之結合草案,獲跨黨派立委連署,也呼籲立委應依人民的意志立法,切莫偷走人民的公投結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