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越南虐童情況嚴重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關注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AnnieSpratt

越南勞動榮軍與社會部表示,每年約有 2000 名兒童被虐待,其中 8 成遭性侵,虐童情況相當嚴重。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呼籲越南政府修訂完善的法律,加強保護兒童。

「青年報」新聞網站報導,越南勞動榮軍與社會部和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昨天在河內市聯合舉辦制定預防虐童國家行動計畫的研討會。

報導引述越南勞動榮軍與社會部統計數據指出,越南平均每年約有 2000 名兒童被虐待,其中 8 成遭性侵;以 2018 年為例,全國共有 1579 名兒童被虐待,其中 1293 人遭性侵。

數據也顯示, 68.4% 的越南兒童曾經遭虐待,虐童的人通常是鄰居或相識者(占 60%)、親人(占 21%)、教育者(占 6%)與其他人員(占 13%)等。

越南兒童保護局副局長阮氏娥(Nguyen Thi Nga)表示,虐童現象愈演愈烈是因為社會迅速發展與變化、性別歧視、貧困及鼓勵以暴力教育孩童的觀念等;她承認預防虐童的相關法律仍未完善,相關單位保護兒童的意識與法律執行能力仍然受限。

UNICEF 駐越南副代表米勒(Lesley Miller)表示,越南虐童情況嚴重,尤其是最近連續發生多起兒童遭性侵與校園霸凌等嚴重案件,兒童保護工作拉警報。

米勒建議越南政府應加快完備保護兒童法律系統、加強社會福利措施、宣傳工作以及各部會密切配合等,從而制定預防虐童國家行動計畫,確保所有 16 歲以下的兒童都得到保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