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馬來西亞落實5G技術 是否使用華為引關注

圖片來源:中央社

馬來西亞希望在 3 年內實踐 5G 通訊技術,中國電信設備大廠華為曾受邀參與馬國5G 網路工作小組,引發外界關注馬來西亞是否選擇使用華為 5G 設備。

馬來西亞通訊及多媒體部長哥賓星表示,5G 工作小組仍處在測試階段,測試報告需耗時 6 個月出爐,因此目前談論華為是否是正式合作夥伴仍言之過早,但他不否認華為確實是現階段研究計劃的對象之一。

馬來西亞通訊及多媒體部自去年 11 月起展開有關 5G 科技研究,召集來自政府部門、私人企業和學術機構等 108 個單位參與 5G 工作小組。

除了華為之外,其他參與研究計劃的手機製造商和通訊供應商包括諾基亞(Nokia)、中興通訊(ZTE)及愛立信(Ericsson)等。

美國自去年以來不斷以華為有礙國家安全為由,遊說其他國家拒絕使用華為 5G 設備。

不過,馬來西亞首相馬哈地今年 3 月表示,中國的科技技術似乎已超越西方,因此馬來西亞不會一味跟隨其他國家抵制華為 5G 技術,但馬國會密切關注華為 5G 是否對國家安全帶來威脅。

另外,馬哈地在「馬來西亞 2019 年 5G 展」上表示,相信馬來西亞在落實 5G 科技後,可推動國民經濟實踐強勁和可持續成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