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美參院領袖擬提高最低購菸年紀 菸草公司股價跌

吸菸非但無助於增加記憶力,反而會加速記憶力與認知功能的衰退。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HansMartinPaul

美國參議院多數黨(共和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 17 日表示,他計劃提出法案,把美國最低合法購菸、包括電子菸的年齡,從目前的 18 歲調高至 21 歲,希望藉此遏止越來越普遍的青少年吸菸問題。

麥康奈表示,他將於 5 月提出法案。此消息一出,生產萬寶路香菸(Marlboro)的奧馳亞集團(Altria Group Inc)股價應聲下跌 3 個百分點。奧馳亞集團也擁有電子菸製造商 Juul 公司 35% 的股權。世界最大的菸草公司「菲利普莫里斯國際」(Philip Morris International)和在美國上市的「英美菸草公司」(British American Tobacco)股價也同樣下挫。

來自肯塔基州的麥康奈表示,他經常聽見來自父母的憂慮,青少年使用電子菸問題史無前例的嚴重,甚至很不幸的,已到了全國流行病的等級。

為了遏止在青少年就吸菸成癮,全美已經有一些州和城市提高最低購菸年齡。根據美國國家學院(National Academy of Medicine)在 2015 年的一項研究,每天吸菸的成年人中,大約 90% 是在 19 歲以前就開始吸菸。這項研究也指出,把合法購菸的最低年齡提高至 21 歲,可以預防 22 萬 3000 個早死案例。

截至目前,美國有 12 個州已經把合法購菸最低年齡提高至 21 歲,其中包括紐澤西州和加州等。而紐約州和馬里蘭州則是已經通過立法。

奧馳亞集團執行長威拉德(Howard Willard)發表聲明指出,該公司支持麥康奈的舉動,認為「這是翻轉未成年者使用電子菸的最有效方法」。至於「英美菸草公司」則尚未做回應。

電子菸商已經面臨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越來越高的壓力。FDA 在今年 3 月提出計畫,將緊縮電子菸銷售政策,嚴格限制販售的地點,希望能夠讓電子菸遠離青少年。

根據美國政府初步統計,2018 年美國高中生吸電子菸的規模激增 77%。

(吸菸有害健康。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孕婦吸菸易導致胎兒早產及體重不足。戒菸可減少健康的危害。)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