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田徑代表隊出征亞錦賽 機場遇強震嚇出冷汗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花蓮今天下午 1 時 1 分發生芮氏規模 6.1 強震,全台有感,在桃園機場準備搭機飛往卡達參加亞洲田徑錦標賽的台灣田徑代表隊選手也被嚇出一身冷汗,所幸全員均安。

2019 亞洲田徑錦標賽,將於 4 月 21 日起在卡達杜哈點燃戰火,台灣田徑代表隊共派出 23 名選手與 7 名教練參賽,其中包括標槍名將鄭兆村、「台灣最速男」楊俊瀚與跨欄好手陳傑、陳奎儒等人都有參賽。

台灣田徑代表隊上屆亞錦賽,靠著楊俊瀚在男子 200 公尺摘金,此外他還在男子 100 公尺鍍銅,外加男子 400 公尺跨欄好手陳傑奪銀,共摘下 1 金、 1 銀與 1 銅。

今天台灣代表隊在桃園機場授旗完,出關後卻遭遇地震,台灣田徑協會秘書長王景成透露,地牛突如其來大翻身,讓所有人都嚇了一跳,不過經確認後全員平安,也依照預定計畫搭機出發。

王景成也說,今年亞錦賽低標是維持 1 金,其中亞洲標槍紀錄保持人鄭兆村則是奪金機會最濃的選手,而鄭兆村則透露,會利用這項大賽加緊調整,希望 5 月的上海田徑鑽石聯賽與台灣國際田徑公開賽,能突破 85 公尺以上、直接取得奧運參賽門票。

根據國際田徑總會(IAAF)規定,明年東京奧運採取達標與積分雙軌制,不過從 5 月才開始取標,而今年亞錦賽的冠軍,則可直接取得 9 月的世界田徑錦標賽參賽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