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花蓮地震北市大樓傾斜 居民心有餘悸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花蓮今天發生規模 6.1 地震,台北市震度 4 級。北市長安東路二段一棟大樓傾斜,大樓內上班族表示,地震時聽到撞擊聲、玻璃碎裂聲;疏散後,才知道大樓歪了,嚇一大跳。

花蓮在下午 1 時 1 分發生芮氏規模 6.1 地震,地震深度 18.8 公里,震央位在花蓮縣政府西北方 10.6 公里,位於花蓮縣秀林鄉,最大震度花蓮縣 7 級,台北市震度 4 級。

位於台北市長安東路二段的金林大樓,地震後被發現向右傾斜,靠向隔壁的祥寧大樓。警消獲報後立即到現場圍起封鎖線、管制交通,將 100 多位民眾疏散到附近的伊通公園。

一位在大樓上班的民眾表示,地震後聽到玻璃碎裂的聲音,有同事說外面很多人拿手機拍這棟大樓,覺得很奇怪;下樓買午餐時,才發現(大樓)已經歪掉了。

另一名上班族指出,地震正在搖的時候,聽到「咚」的一聲,原本以為是什麼東西掉下來,後來才知道可能是大樓撞擊的聲音。

當時正在午休的職員表示,手機先警報有地震,原本沒有感覺,但瞬間晃地很大力,還有不少玻璃破碎,往窗戶外一看,很多磁磚掉落,覺得可能有撞擊的狀況,等到被疏散下樓至對面一看,才知道大樓傾斜。

隔壁棟祥寧大樓的吳姓主委說,每次地震搖動大一點都會產生撞擊,大樓內公司的職員都「哇哇叫」,躲到桌子底下。

台北市建管處、專業公會在事發後到場鑑定,確認大樓結構安全無虞,相關住戶已於下午 3 時 30 分陸續返家;由於大樓磁磚脫落有影響行人安全之虞,轄區警方已拉起警戒線,由建管處列管將於一周內完成修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