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興大學創校百年 與台大校史聯展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立中興大學今年創校百週年,選在創校日 4 月 18 日舉辦「中興百年追本溯源─興大與台大校史檔案聯展」,透過人事時地物等五大主題展覽,展示檔案文件、照片、制服與典藏文物等。

「中興百年追本溯源─興大與台大校史檔案聯展」開幕式今天下午舉辦,由興大校長薛富盛、副校長楊長賢、主秘林金賢、圖書館館長林偉等人與活動吉祥物「紀鹿」共同啟動為展覽熱鬧揭幕。

薛富盛表示,在一世紀前的今天,中興大學創校,百年來,興大見證台灣高等教育的發展,從日治時期的農林專門學校到國立大學,從台北遷校至台中,期盼透過此展覽,讓大家更了解興大與台大的歷史發展軌跡。

興大與台大共同舉辦校史檔案聯展,兩校各自展現不同的校史特色,興大展期為 4 月 17 日至 30 日,台大場為 4 月 25 日至 6 月 30 日,展出內容以同樣溯源 1919 年創立的台灣總督府高等商業學校為主。

興大展場包含人事時地物五項主題,其中,最受人矚目的是 1928 年第一屆台北高農林學科畢業紀念冊複刻本,興大在日治時期留下的畢冊僅有三本,內含建物與學生活動照片等珍貴史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