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議員批花博免費政策致虧損 中市府澄清

圖片來源:中央社

市議員質疑台中花博因免費入園政策導致營收虧損。台中市政府表示,以免費政策入園的人次加上持花博卡首次免費入園的人次都沒有超過預估的 300 萬人次,不能說免費政策導致虧損。

台中花博 24 日即將閉幕,台中市議會今天召開定期會,多位市議員針對花博虧損議題,要求台中市長盧秀燕說明。

台中市議員江肇國質疑花博虧損,最大原因在於台中市長盧秀燕的免費政策。他說,花博短缺的收入若由全民買單,無論有無去過花博的市民都要共同承擔,「免費攏係假,免費的最貴」;還因強推免費政策和AIPH(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發生跨海糾紛,影響台中形象,要求盧秀燕道歉。

市議員林德宇質詢時拿出一份網路流傳的花博內部公文表示,台中花博歲入歲出短差新台幣 29.88 億元,加計賒借 17.56 億元後,仍有鉅額短差 12.32 億元,短差如何處理。

盧秀燕表示,自己提出的免費入園政策絕無導致營收虧損,前市府原本就規劃 300 萬張的花博卡首次免費政策,預估有 300 萬人次可免費入園;但持花博卡入園加上免費入園政策推出後入園的,截至目前僅約 210 萬人,根本沒有超過預估的 300 萬人次。

台中市新聞局長吳皇昇指出,網傳公文並非市府流出,營運虧損應要探討原先建置成本、最後得到的經濟效益、實際門票收入,以及相關契約的簽訂內容來綜合判斷是否虧損。不能單單以門票收入來看,且花博尚未閉幕,會努力在既有基礎上想辦法解決問題。

台中花博第 700 萬名遊客今天在外埔園區誕生,來自新竹的蔡清海,是第 3 次逛花博。他表示,一口氣買 10 張花博門票,今天來使用最後一張,幸運成為第 700 萬名遊客。他獲得市府贈送 1 支iPhone XS、 1 張觀光旅館住宿券、 1 份澎湃大禮箱及 1 組吉祥物娃娃全家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