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甄選傳要求學生簽切結 教部:若屬實將追究校系

芋傳媒資料照片

十二年國教家長聯盟副理事長陳綺貞今天說,大學申請有熱門校系要求學生簽切結書,以第一志願交換正取資格。教育部表示,如果屬實,將追究校系責任,扣減招生名額和獎補助款。

現行大學甄選制度,「個人申請」、「師資保送甄試」、「醫事人員養成計畫」等管道,單一考生可能正取、備取數個校系,因此必須在網路登記就讀志願序,由甄選會進行統一分發,最終每位學生只會錄取一個校系。

十二年國教家長聯盟今天到立法院前抗議,副理事長陳綺貞指控,今年個人申請第二階段,有熱門校系要求學生簽切結書,保證在統一分發時,會將該系列為第一志願,並以此交換正取資格。

對此,教育部高教司長朱俊彰稍晚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表示,申請第二階段著重的是學測之外的學習表現,絕對不能以「選我學校當第一志願」作為錄取的交換條件。

朱俊彰表示,如果有具體事證,歡迎各界檢舉,教育部會進行調查,查清確有其事,一定會嚴處,將扣減獎補助款和招生名額。

朱俊彰說,簽切結書交換正取資格是「絕對不行」的狀況,但也希望指控者提供證據,發言必須審慎。因為該指控是對招生制度公信力的打擊,應避免以訛傳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