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Coapman專欄》假如郭台銘當選台灣總統

2014 年時,郭台銘稱民主不能當飯吃,民主對 GDP 沒幫助。 圖片來源:Youtube 截圖

他將成為台灣史上對中國共產黨最唯命是從的總統。

他有數以百億計的資產,牢牢的掌握在中國共產黨的手裡。郭台銘若成為台灣的總統,他只會是一個對中國共產黨聽命辦事的奴才。中共或許會在細微末節上給他一點好處,譬如說增加到台灣旅遊的人數,好讓他向選民交代。但那對大方向大環境毫無助益。台灣最終將被出賣。

郭台銘比韓國瑜更危險。


傳統的國民黨枱面人物多為出身名門名校,留美歸國的菁英。如今卻出現這些奇形怪狀的,有如走江湖搞雜耍,噴口水賣膏藥的。令人感覺很奇怪。

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很多人質疑他「只」是個商人,又懷疑他的俄國血統,也因此衍生出「通俄門」的戲碼。但是,川普是個美國商人。事實證明他非但作為不像個商人,也查不出和俄國有什麼秘密來往。俄國沒有得到什麼好處,普廷也不怎麼喜歡他。相對的,

台灣的郭台銘是「中國商人」

他主要的事業投資都在中國,中國是他的衣食父母,中國造就了他今天的地位。他還需要什麼「通」什麼「門」嗎?事實很清楚,郭台銘自認是中國人,的國家認同就是中國,這個連他自己都不會否認。

美國是個民主政治的典範國家。美國曾經派了一個華裔的前華盛頓州州長駱家輝當駐華大使。中國一開始異常興奮,以為來了一個「我們中國人」。中共後來卻氣得要死,環球時報和人民日報等官媒把他罵得狗血淋頭。因為駱家輝是「他們美國人」,不是中國人。他在駐華期間,單單是他的樸實、隨和、毫無官架子的作風和形象就把中共的官僚們惹得怒不可遏,認為他矯情,虛偽,故意讓中國的民眾從他的身上看到中共官僚們奢華、蠻橫、霸道、與不可一世的嘴臉。

台灣跟美國不一樣。台灣的民主根基比不上美國;台灣人的國家認同至今還在分裂狀態;台灣人也不像駱家輝那樣遠離中國人的諸多毛病。郭台銘才是中共眼中不折不扣的「我們中國人」。

除了民族主義情緒以外,中國還很實質的可以掌握郭台銘。

中國要求「一國兩制」,郭台銘能夠拒絕嗎?習近平只要輕咳一聲,郭台銘的資產就數以億萬的人間蒸發了。習皇帝若是狠起來,可以輕易的凍結,甚至沒收郭台銘在中國的資產。郭台銘要如何應付?去找川普哭訴?對了,他一但當了總統,連美國都不能去嘍。

當然,有人會說,郭台銘若先辭去那些企業的董座如何?這是什麼笑話?沒有董座身份的郭台銘還值個啥?從習近平到川普誰還理他?再退一步說,郭董那個「董」字若沒有了,誰還會把選票投給他?選一個郭不董來當總統還不如選鍋貼或鍋巴更實惠。

鴻海在中國投資規模龐大,根據統計,2017年中國富士康員工人數達80萬人。圖片來源:中央社

郭台銘此時距當選台灣總統還八字未有一撇,但風暴已經蓄勢待發,特別是在國民黨內部。國民黨正在為了總統初選拱得鬧哄哄擺不平的危急存亡之秋,朱立倫和王金平都在摩拳擦掌揚言參選到底,黨魁吳敦義另具慧眼,想用「徵召初選」的奇招拉韓導打朱王。(按吳氏自己的邏輯,他值得獲頒諾貝爾獎金) 韓國瑜訪美未歸心意未決,突然冒出郭台銘這個「不是黨員的黨員」攪局,使得情勢更加複雜與詭譎,韓國瑜也更加難以捉摸。未來的走向是,萬一郭董擊敗韓導而「整碗捧去」,然後又在大選中槓龜(這是必然的結局),那國民黨就立時「新黨化」,成為歷史洪流的最新的一包泡沫。

反過來說,萬一,寇老是說萬一,郭台銘真的當選台灣的總統,那麼問題不在於他會不會聽國民黨的指揮,而是黨內的巨頭們會不會聽他的指揮。郭台銘將輕易的成為黨魁,一人(習近平)之下萬人之上。吳敦義、朱立倫、王金平、郝龍斌、馬寶、柱柱….,

大家一字排開侍立階下,打躬作揖,聽命差遣。請問,他們願意嗎?

總而言之統而言之,國民黨千萬不可將百年老店「頂讓」給富士康,否則它就得結束營業。台灣的選民也不能,不會,更不該選一個歸卵葩攏捏在習近平手裡的紅頂台商郭台銘當台灣總統,來領導他們對付阿共仔的統戰侵略。

天佑台灣。

END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