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岐阜縣再爆豬瘟疫情 撲殺近萬頭豬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Mutinka

日本岐阜縣今天宣布,縣內惠那市規模第二大的養豬場罹患家畜傳染病豬瘟,縣政府求助陸上自衛隊撲殺將近一萬頭豬隻。

岐阜縣政府表示,縣內惠那市的一座養豬場昨天向縣府通報「死了 3 頭豬」,縣府今天從 9 頭豬隻(包含 3 頭死豬)身上檢驗出豬瘟陽性反應。

這已是岐阜縣第 15 座養豬場爆發豬瘟。今天爆發豬瘟的養豬場是岐阜縣內規模第二大的養豬場,飼養豬隻約 9600 頭。

岐阜縣政府下午召開緊急會議後,向陸上自衛隊申請協助撲殺這座養豬場所有豬隻。

本月 9 日,岐阜縣惠那市另一座養豬場也檢驗出豬隻感染豬瘟,撲殺約 3500 頭豬隻。

日本至今有 5 府縣(大阪府、岐阜縣、長野縣、愛知縣、滋賀縣)確認豬隻感染豬瘟(classical swine fever),這有別於中國的非洲豬瘟(African Swine Fever),病毒較弱,但日本政府仍繃緊神經處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