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嬰兒死亡率高疑和空污有關 高市府允調查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市議員郭建盟指高雄市嬰兒死亡率連續 6 年居 6 都榜首,懷疑和空污及偏鄉醫療資源不足有關,他促市府要救救新生命,衛生局長林立人允諾和中央研擬對策,找出原因。

郭建盟今天在市議會衛環委員會質詢指出,高雄嬰兒死亡率極高,連續 6 年 6 都第一,雖然衛福部自去年起試辦兒童死因回顧計畫,但沒有針對高雄嬰兒死亡率高的原因做分析。

他指出,高雄嬰兒死亡率連續 6 年居 6 都榜首,2018 年高雄共 111 名嬰兒早夭,死亡率 5.52 %,其中有超過一半的嬰兒撐不過 7 天。

他說,高雄早產死亡率偏高,且死亡率高似乎較集中高雄工業污染區,包括岡山、左營楠梓、前鎮小港、鳥松等工業區,促衛生局速洽衛福部及學術單位就偏鄉醫療資源匱乏、空污等面向探究新生兒死因。

林立人表示,他也疑惑嬰兒死亡率高的原因,判斷可能是高雄在活產的判定上和其他地區有差異,使新生兒的死亡率看起來比別人高,並允諾會再和中央研擬對策,找出原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