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郭台銘不具黨權 藍中常委將修法解套

圖片來源:中央社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有意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但因未辦理黨員重登記,不具黨權。中常委將在 24 日中常會提案為此解套,將在提名辦法中加註「對黨有特殊貢獻者不受回復黨籍 4 個月才具黨權的限制」。

郭台銘 1970 年加入國民黨,但在 2000 年時未辦理黨員重新登記,並非合格黨員,也就是說,郭台銘具有黨員身分,但沒有參與黨員投票、登記初選等「黨權」。

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表示,郭台銘過去有一段時間沒有跟黨聯繫,目前也已經依規定繳納黨費,就具備黨員的基本權利和義務。

但至於是否有參加黨內初選的資格,李哲華說,這要等到初選啟動後,待有意參選人領表、登記後,會有關於參選人的資格審查,但因為還沒有進入初選程序,不對個案進行評論。

根據「中國國民黨黨員參加公職人員選舉提名辦法」第 6 條規定,國民黨黨員具備公職人員候選人資格,入黨或回復黨籍滿 4 個月,才得申請提名登記。

為解套郭台銘參加黨內初選的資格限制,中常委曾文培表示,中常委已經在進行連署,下週三中常會上將提案修正「中國國民黨黨員參加公職人員選舉提名辦法」第 6 條,將在條文中加註,「本黨資深黨員、具良好社會形象且有傑出專業能力,或對本黨有重大、特殊貢獻者,不受入黨或回復黨籍滿 4 個月的限制。」

曾文培說,中常委並未對於原先規定的 4 個月限制做出調整,主要就是認為如果修改期限,爭議性較大,因此只是以加註的方式修改辦法,相信應能取得較多的共識。

但中常委徐弘庭不支持做制度上的調整或是修正,易造成因人設事的聯想,他認為,直接由黨中央做出行政解釋,認定郭台銘為合格黨員即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