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全球選民受夠現狀選素人 烏克蘭諧星有望成總統

圖片來源:Владимир Зеленский Facebook

烏克蘭諧星澤倫斯基與現任總統波洛申科本週末將在總統大選第 2 輪投票決一死戰,受夠根深蒂固的貪腐和渴望改變的烏克蘭人,很可能將政治素人澤倫斯基送上總統寶座。

41 歲的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毫無政治經驗,僅在人氣電視劇中扮演過總統,他上月在首輪投票中拿下的票數比波洛申科(Petro Poroshenko)多近一倍,但因候選人無一得票過半,票數最高前 2 人因此將在 21 日進行決選。澤倫斯基自首輪投票後,支持度就維持強勢領先。

基輔社會學國際研究所(KIIS)昨天公布民調顯示,澤倫斯基以 72 %支持度,打趴波洛申科的 25 %。根據上週另一項民調,澤倫斯基和波洛申科的支持度分別為 61 %和 24 %。

澤倫斯基若真的勝出,將是烏克蘭 1991 年脫離蘇聯獨立以來的截然不同選舉結果。前此烏克蘭一直由有經驗的政治人物贏得總統大選,當中包括 3 位前總理。

波洛申科認為,他可以趕上澤倫斯基,他還有一線希望,選民最後將選擇熟面孔,而非陷入未知。

澤倫斯基雖已公布未來施政,但他究竟是否為適當人選仍是問號,且他與一名大權在握並希望波洛申科下台的人士關係密切,也將面臨檢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