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潑水節道路死傷較去年少 泰總理要求持續改進

圖片來源:中央社

每年的泰國新年宋干節都會發生不少意外,根據泰國官方統計,今年的意外和死傷數字都比去年減少約 10 %,總理帕拉育要求政府部門持續想出方法減少道路交通意外和死傷事件。

12 日到 16 日是俗稱潑水節的泰國新年宋干節(Songkran)假期。儘管是歡樂的節慶,但因為有數百萬人移動,每年都會傳出大量意外或死亡事故,假期 5 天加上前後 2 天因此被泰國媒體稱為「危險 7 天」。

根據泰國道路安全指揮中心(Road Safety Directing Centre)的數據,今年 4 月 11 日到 16 日的意外事故共 3068 起,少於去年同時段的 3417 起,減少 10.2 %;死亡人數 348 人,少於去年的 392 起,減少 11.2 %;受傷人數 3176 人,少於去年的 3561 人,減少 10.8 %。

超速和酒駕是前兩大意外事故的原因,而摩托車仍占意外事故的多數。

泰國有 5 個府在這期間達到零交通事故,這 5 個府是董里府、攀牙府、夜豐頌府、素可泰府和紅統府。呵叻府和烏隆府的死亡人數最多,分別是 15 人。而清邁府的交通意外事故 115 起是所有府中最多。

宋干節假期期間,泰國政府在全國設置了 2000 個檢查哨,並出動 6 萬 5000 名公務員和志工,為的就是要防止交通違規並減少意外事故的發生。

不過帕拉育(Prayut Chan-o-cha)對於今年的執行成果仍然不是很滿意,他今天在內閣會議中要求政府部門評估今年的執行狀況後,未來要再想出方法減少道路交通意外和死傷事件,對於違反交通規則的人要有明快的處置措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