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大肚山天然林復育 三方簽署合作意向書

圖片來源:中央社

響應 2019 年世界地球日「與野共生」,內政部營建署、寶成國際集團、台灣山林復育協會今天共同簽署「大肚山天然林復育&生態綠化行動」合作意向書,盼能復育一座森林。

簽署儀式在大肚山區的台中都會公園舉行,包括內政部營建署國家公園組長張維銓、台中都會公園管理站主任徐志彥、寶成國際集團顧問暨裕元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李義男、台灣山林復育協會理事長蔡智豪、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植物園助理研究員胡維新等人出席。

蔡智豪指出,寶成國際集團今年 50 週年慶,他們要用下個 50 年許一個願「為孩子復育一座森林」,這項行動將培育大肚山天然林復育所需原生樹苗 112 種,致力協助台中都會公園「生態綠化」,原生樹苗也將作環境公益使用,讓大肚山地區其它山坡地、校園、社區同步行動,以重建都會區近郊環境生態功能。

胡維新表示,他覺得花 50 年時間能夠恢復過去的森林,是很值得的,比起科博館植物園,現在要做的是一座山,工作更艱鉅,如今官方與民間一起配合,期待計畫能成功,身為台中一分子,希望後代子孫能享有一座非常好的森林。

張維銓說,台中都會公園約 88 公頃,大概是台中市面積最大的城市公園,尤其近幾年在空氣品質日益低落情況下,台中都會公園角色就更重要,但光靠政府編列預算維護是有些困難,很高興山林復育協會及寶成集團進來協助。

李義男指出,透過台中都會公園的土地保護,台灣山林復育協會的育種、研究,寶成國際集團除了資源挹注外,也將動員 1600 名企業志工,親手投入原生種森林的復育工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