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氣候變遷示威擾亂50萬居民 英警逮捕290人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Free-Photos

英國警方表示,首都倫敦部分地區因為持續不散的氣候變遷抗議活動而陷入癱瘓,影響 50 萬人生活,因此逮捕近 300 名人士。

法新社報導,示威者 15 日開始封鎖一座橋梁和主要市中心路口。這起公民不服從運動也分別在歐洲其他地方舉行。

這起示威由倡議團體「反抗滅絕」(Extinction Rebellion)發起。「反抗滅絕」是學術界人士去年在英國成立的團體,是全球快速成長的環保運動之一。

倫敦都會區警察局表示,截至昨晚已逮捕 290 人,並發布聲明說:「我們預料示威活動將於未來數週持續下去。」警方表示,截至目前,示威活動導致警方關閉 55 條公車路線, 50 萬人受到影響。

逮捕數據中,有 3 男 2 女因疑似犯下刑事破壞,在能源巨頭荷蘭皇家殼牌集團(Royal Dutch Shell)的英國辦公室遭拘留。其他大部分人則因違反公共秩序法和破壞公路而遭逮。

倫敦市長沙迪克汗(Sadiq Khan)表示,對於示威者有意於今天擾亂地鐵,他「感到極度擔憂」,說:「用這種方式鎖定大眾運輸工具,只會破壞我們所有人在打擊氣候變遷上的目標。」

示威人士有幾大訴求,一是希望政府宣布進入氣候與生態緊急狀態,二是溫室氣體在 2025 年底前達到零排放,三是讓新興公民集會主導氣候和生態正義,遏止生物多樣性的減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