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天主教復活節文化月 為巴黎聖母院祈福

圖片來源:中央社

850 多年歷史的巴黎聖母院大火引起全球關注,天主教高雄教區總主教劉振忠今天主持天主教復活節文化月活動,與高市教育局長吳榕峯等人同為巴黎聖母院祝融之災和災後重建祈福。

迎接天主教在台灣開教 160 週年,和春技術學院、大寮國際學園上午在明誠中學舉辦天主教復活節文化月活動,今年復活節為 4 月 21 日,巴黎聖母院昨天在「聖週」祝融受難,讓許多天主教信徒及世人遺憾。

這項活動由劉振忠、明誠中學輔祭主持祈福禮,介紹天主教及復活節的由來,以及台灣在歐洲的唯一邦交國梵蒂岡及天主教文化,會中並特別為巴黎聖母院的祝融之災祈禱;吳榕峯到場共襄盛舉,他嘉勉參與者藉由活動了解宗教行善意義。

劉振忠致詞說,我們雖然無緣參與 12 世紀的巴黎聖母院建造,面對聖母院遭祝融之災,我們一面不捨,一面也感謝天主給我們一個機會參與聖母院的重建,呼籲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一起參與聖母院重建,讓聖母院早日重建完成。

彌撒禮儀中葡萄酒經過祝聖後會變成耶穌基督的聖血,葡萄酒在天主教裡面是很重要「聖血」象徵,由於活動現場在明誠中學,與會中學生未滿 18 歲礙於法令不不能喝酒,和春技術學院調酒隊特別在現場利用葡萄汁融入調酒技法,做出一個葡萄汁特調飲品,象徵基督的聖血。

現場靜態文物展區展示品不乏商借自高雄玫瑰聖母聖殿主教座堂的寶貴聖物,包括「聖體光」、「聖爵」、「提爐」等。活動有動靜態展演外,也邀請菲律賓姐妹示範無酵餅的製作及烤乳豬介紹,她們以當地美食烤乳豬一同歡慶復活節聖週的喜樂氣氛。

活動當天和春技術學院安排專人導覽並舉辦有獎徵答活動,讓參與者在體驗天主教聖典活動之餘,也能感悟其融入日常生活各面向的實質意涵。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