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4部台灣電影 登陸北京電影節參展

圖片來源:中央社

第 9 屆北京國際電影節的交易市場展昨天登場,台灣影界也同步抵達舉行電影推介會,共有「寒單」、「老大人」等 4 部本土電影準備藉由這次參展的機會,尋求登陸中國市場。

這場台灣電影推介會下午在北京國際飯店會議中心登場,共有「寒單」、「老大人」、「嗨!神獸」及「最是橙黃橘綠時」等 4 部電影參展。4 片的製作、編導及演員紛紛上台亮相,向在場眾多兩岸媒體自我推薦。

在這 4 部電影中,描寫台灣廟會文化的「寒」片,先前一度被認為頗具賣相。但日前傳出,由於「寒」片中描寫的兄弟情,有被中國廣電總局大幅修剪、進而在過關上出現困難的可能,因此成為推介會上受關注的焦點。

「寒」片導演黃朝亮對此表示,雖然「寒」片描寫不少涉及兄弟的情節,且涉及社會邊緣方面「比較刺激」的內容,但電影講述的主軸仍是親情、友情跟愛情。在中國電影市場蓬勃發展且題材多元下,「寒」片仍適合當地觀眾的口味。

黃朝亮說,「寒」已經送交中國廣電總局審查,有信心能在 8 或 9 月上映。他也希望,自己執導的電影能扮演兩岸文化交流的角色。

在北京國際電影節活動中,都會同時舉行「北京國際電影交易市場展」,是各國電影利用影展機會洽談放映權的平台,而每年都有台灣電影在活動期間舉辦推介會,尋求機會登陸中國市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