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伍茲名人賽奪冠虎威重現 盧彥勳也受激勵

盧彥勳。資料照。圖片來源: Wikimedia Commons

美國高爾夫球名將老虎伍茲日前在美國名人賽奪冠,終結 11 年的冠軍荒,尤其他歷經受傷、婚外情等風暴再重返顛峰,讓台灣網球好手盧彥勳也深受感動。

盧彥勳曾是台灣網球世界排名最高的球員,他曾在 2010 年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男單闖進 8 強,締造台灣男網史上四大賽最佳成績,去年他在首爾挑戰賽結束後,肩膀又出狀況,不得不退出法國網球公開賽, 6 月更遠赴德國開刀治療。

當時醫師診斷出盧彥勳肩膀關節唇撕裂,術後預計需要 9 個月復原,今天他替長榮航空城市觀光半程馬拉松記者會站台,結束後也被問到復原狀況,他坦言恢復的不錯,最快將在溫網後復出,最慢則會拖到明年初。

高球名將伍茲(Tiger Woods)也曾因傷所困,如今成功東山再起,盧彥勳謙遜地表示,無論是能力和地位,他都不敢和伍茲相提並論,但他強調,「雖然不代表我們可以複製伍茲的成就,但運動員的故事總能激勵人心」。

盧彥勳表示,現階段他最大的目標,就是希望可參加明年的東京奧運,「這是兩年前我就定下的目標,除了這是對我自己的承諾,也是我為什麼會選擇開刀,以及繼續留在場上拚戰的動力」。

對於未來,盧彥勳也笑說,或許東京奧運就是他生涯的最終戰,但也沒把話說死,強調無論是否能夠參加(東奧),奧運結束後都會針對自己的身體狀況做完評估後再做決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