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持續推動女性賦權 蔡英文:望未來不再稱「女總統」

圖片來源:獨立媒體 提供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報導)今年適逢《台灣關係法》生效 40 週年,「台美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女力經濟賦權高峰會」今(16 日)於松山文創園區舉行,並邀請總統蔡英文、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美國眾議員 Eddie Bernice Johnson、經濟部次長王美花,以及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等人出席,以慶祝台美兩國之間的夥伴關係。總統蔡英文特別強調台灣在提升性別平等上所做的努力,她說:「我身為台灣第一位女總統,代表我有使命,要在台灣及國際上推動女性賦權,而且我絕對不會停止,我希望未來大家不會再說我是『女總統』。」

圖片來源:獨立媒體 提供

蔡英文提到,過去三年,政府在她的領導下,努力地與理念相同的國家合作,如美國的「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並致力確保女性賦權是 GCTF 的一大重點。蔡英文認為,只要有越來越多女性可以去追求自己的目標,國家就會更加繁榮、區域也會更加穩定。

蔡英文表示,女性是經濟的中流砥柱,也是社會上的重要支柱,因此,必須打造一個對女性友善的工作環境。自她上任以來,政府始終在追求可以讓女性成功逐夢的理想,而這些都是上一代無法想像的,「海軍在上個月出現第二位女性現役一級艦艦長,在一些傳統以男性為主的產業也有越來越多女性領袖。」蔡英文說道;此外,在政界,以立委及市長為例,女性就佔了 40%。

蔡英文補充,不僅如此,去年也有許多台灣女性登上富比世三十名單;而根據世界銀行的「2019 年女性、經商與法律」報告,台灣更以 91.25 分獲得亞洲第一,也是全球六個廢除所有對於女性不友善職場規範的國家之一。

總統蔡英文出席女力經濟賦權高峰會。
圖片來源:獨立媒體 提供

蔡英文說:「我身為台灣第一位女總統,代表我有使命,要在台灣及國際上推動女性賦權,而且我絕對不會停止,我希望未來大家不會再說我是『女總統』。」最後,蔡英文也引用海倫・凱勒的話:「若是單獨一人,能做的只有這麼多;若是攜手合作,就會潛力無窮、突破限制」。並呼籲大家通力合作,讓世界成為對女性更友善的地方。

而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在致詞時宣布,接下來將推出兩項新計畫:「StartOpps」與「人才循環聯盟」。酈英傑說明,東南亞是成長最快速的數位經濟體系,而台灣很快會成為東南亞新興關口,「StartOpps」主要是希望與台灣共同南進,整合台灣、東南亞與美國新創生態系,為世界各地的女性創業家賦權。

同時,酈英傑也重申,台美關係不斷演變及成長,重要性也是前所未有,兩國共同為女性做的所有工作就是一個重要原因,期盼未來能與台灣繼續合作,為世界各地的女力賦權。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
圖片來源:獨立媒體 提供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