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執政百日 美專家讚軍人表現

圖片來源:截自 Jair Bolsonaro 臉書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執政滿百日,美國哈佛大學教授、巴西和拉丁美洲政策專家曼魏林評估新右派政府的表現,對在巴西政府任職的軍人言行一致性和合理性,表示讚揚。

研究巴西政治 30 多年的曼魏林(Scott Mainwaring)在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就任總統之前,預測波索納洛與國會的互動關係將有些困難,其政治聯盟可能會遭遇分裂,並對保護少數群體權利表示擔憂。

波索納洛執政百日後,曼魏林接受英國廣播公司巴西新聞網(BBC News Brasil)訪問,評估這三項預測獲得證實,但這三個月也帶來了「正面的驚喜」,如在行政部門擔任要職的軍人表現,特別是副總統莫勞(Hamilton Mourao)。

曼魏林表示,莫勞在競選期間曾發表聲明對民主持懷疑態度,但自從接任副總統以來,莫勞一貫堅持民主的言論和行為,成為正面的驚喜。

除了檢視波索納洛執政百日,曼魏林還做出新的預測,如在外交政策中,若波索納洛能夠在與中國保持良好關係的情況下,而又能成為美國總統川普政府的親密盟友,將為巴西帶來許多好處。

在國內政策,曼魏林認為波索納洛如果想看到退休金制度改革和其他重要議題獲得批准,可能得改變與國會的談判策略。

波索納洛自執政以來,一直拒絕對眾議員和參議員使用他所謂的「老舊政治」的傳統談判機制,如釋出議員地方建議案經費和任命職位,以及不與政黨領導人開闢對話管道。

曼魏林指出,如果經濟在成長,且得到民眾的支持,波索納洛可以利用自己的人氣作為在國會批准提案的有效工具,但民眾對波索納洛的滿意度強烈且迅速下滑,顯示這些極為有利的條件目前並不存在。

最近的民調顯示,民眾對波索納洛執政百日的滿意度,是自 1985 年以來當選的所有總統中下滑最嚴重的一位。

曼魏林表示,投票支持波索納洛的人想要國家深層的改變,但他不可能這麼快扭轉腐敗、犯罪和經濟危機的局面,而這一切都需要時間,「況且波索納洛並非多了不起的人物,現在扮演總統的角色,使其弱點更加明顯。」

另一方面,民調顯示 60 % 的受訪民眾對在政府擔任要職的軍人表現滿意。曼魏林表示,這在一定程度上是由於民眾對政治階層的排斥,且巴西軍隊還有一些重要的素質,在一個深受嚴重貪腐醜聞衝擊的國家,似乎沒有任何軍方領導人因涉及貪腐被起訴。

雖然這些都是確保巴西軍隊提升威信的一些因素,但曼魏林並不支持在巴西政府擴大軍人的參與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