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美慶40年友誼 台北101外牆連3晚秀特別訊息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關係法立法 40 週年,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天在 5 月將啟用的內湖新館舉辦酒會。AIT 處長酈英傑表示,今晚開始連續 3 個晚上,都可以在台北 101 外牆上看到關於美台友誼的特別訊息。

AIT 傍晚在內湖新館舉辦的「台灣關係法 &AIT@ 40 : 40 年友誼慶祝酒會」。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致詞時表示,美台夥伴關係反應台美共享的利益與價值。美台的經濟與商業關係為雙方的社會帶來創新科技與繁榮。

他說,美台在推動自由、人權與法治方面的合作,彰顯彼此不論在各自的民主體制下或在全世界都致力提倡這些價值;美台在安全領域的合作,更促成印太區域的和平與穩定。

不過,他指出,在法律與體制外,真正將美台連結在一起的是雙方人民之間的關係。

同時,酈英傑特別提到,從今天開始,連續 3 個晚上都可以在台北 101 外牆上看到關於美台友誼的特別訊息,以標誌這樣重要的立法里程碑。美台關係是一段關於友誼、進步、夥伴關係與和平的故事;未來,他將持續協助美台關係朝下一個里程碑邁進。

被視為台美關係基石的台灣關係法,在美國國會通過後,時任美國總統卡特(Jimmy Carter)於 1979 年 4 月 10 日簽署,法律效力回溯至當年 1 月 1 日。美國在台協會(AIT)也依此法在 1979 年成立,負責推動台美實質關係。

美國前聯邦眾議院議長萊恩(Paul Ryan)率團來台參加台灣關係法 40 週年相關慶祝活動。團員包括 AIT 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美國國務院經濟暨商業事務局副助卿米德偉(David Meale)等。

慶賀團還包括聯邦眾議院科學、太空和技術委員會主席江笙(Eddie Bernice Johnson)、聯邦眾議員強森(Hank Johnson)、貝肯(Don Bacon)、卡巴赫(Salud Carbajal)等 4 位橫跨民主黨、共和黨的國會議員。

台灣方面則有總統蔡英文、前總統馬英九、立法院長蘇嘉全、外交部長吳釗燮、國防部長嚴德發、經濟部長沈榮津、交通部長林佳龍、政務委員鄧振中與唐鳳等人出席今天的酒會。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