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進黨公投法修正 週五公佈草案

圖片來源:Observers.監票者聯盟 臉書

去年九合一選舉併公投亂象多,行政院會上週通過公投法修正草案。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公投法研修小組召集人李俊俋今天說,黨團版和政院版修法有一些差異,預計週五黨團大會公布草案。

行政院會 11 日通過公投法修正草案,新增連署須附身分證影本的規定;此外也新增人權不得公投,並規定延長準備期、公投可與選舉脫鉤、投票當日不得宣傳、縮短主文等。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組成公民投票法研修小組,由李俊俋及民進黨團幹事長管碧玲擔任召集人;公投法研修小組今天中午在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辦公室討論最後定案版本。

李俊俋下午向記者表示,行政院版公投法修正草案會先送到立法院,明天程序委員會中會先將草案排到週五( 19 日)立法院會報告事項,並交付委員會審查,會等政院版付委後,再提出民進黨團版草案。

李俊俋說,黨團版和政院版草案「有一些差異」,但方向上沒有差太多;研修小組已經討論過 3 次,修法方向大致上已經確認,預計星期五的黨團大會中會正式公布黨團版修法草案。

李俊俋表示,政院版草案處理較多細節問題,黨團版草案很簡單,主要處理公投的概念,最主要就是公投主文能不能違反憲法、要不要公投與大選脫鉤、連署人是否要身分查核等,「跟院版差距不大,但是有差距」。

記者詢問,是否要等中選會主委被提名人李進勇的人事同意權案處理完後,再審查公投法。李俊俋表示,兩個東西是同時進行,沒有影響,可以邊審公投法、邊處理中選會主委的事,沒有說一定要新任主委進來才可以審,因為這次的修正草案李進勇參與的也比較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