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伍茲名人賽奪冠 重燃大滿貫引信

圖片來源:Pixabay

2 年前美國名人賽結束後,老虎伍茲世界排名還在 780 名低檔徘徊,今年他奪得生涯第 5 座名人賽冠軍,排名也重返第 6 ,他用這座冠軍救贖了自己,也再次許給高壇一個希望。

前高球世界球王伍茲(Tiger Woods)今天在高爾夫年度 4 大賽之首的美國名人賽第 4 回合,繳出低於標準 2 桿的 70 桿,總計以低於標準 13 桿的 275 桿封王,讓他再次穿上象徵名人賽冠軍的綠夾克,這也是他職業生涯所拿下的第 81 座冠軍,以及第 15 座大賽金盃。

在現代美國職業高爾夫巡迴賽(PGA Tour)中,名人賽、美國公開賽、英國公開賽及PGA錦標賽號稱年度 4 大賽,但從來沒有任何一名球員在 1 年內,完成過「大滿貫」的成就,伍茲在名人賽成功東山再起,也讓外界相信,他仍是最有機會締造「大滿貫」的第 1 人。

伍茲生涯曾在 2000 年連續拿下美國公開賽、英國公開賽與PGA錦標賽冠軍,可惜最後一塊拼圖名人賽,卻在隔年才年拿到,不過他仍是自 1953 年霍根(Ben Hogan)後, 47 年來首位一年內拿下 3 座 4 大賽冠軍的球員。

如今伍茲在名人賽稱王,再次點燃「大滿貫」的引信,對他來說還有另一項優勢,就是今年PGA錦標賽及美國名人賽的比賽場地,過去伍茲都曾拿過冠軍,對場地的熟悉度,將是他爭冠一大利多。此外,他若能完成一年內包攬 4 大賽冠軍、締造「大滿貫」的空前成就,生涯大賽奪冠次數也將追平「金熊」尼克勞斯(Jack Nicklaus)的 18 座,並列史上第 1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