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王淺秋未列席 高市新聞局5官員被請出議事廳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議會教育委員會議員不滿新聞局長王淺秋隨市長韓國瑜赴美,未列席今天教育部門報告及備詢,怒而將要代理業務報告的副局長簡美玲等 5 名官員「趕」出議事廳 1 個多小時。

市議會上午 9 時進行教育部門報告及質詢,民進黨議員邱俊憲首先質詢批評王淺秋在首次定期大會部門質詢就缺席,是不尊重議會,民進黨議員李喬如接著質詢也呼應邱俊憲的發言,主張將新聞局官員請出議事廳。

國民黨議員黃柏霖一度發言緩頰,希望讓副局長代理業務報告及備詢,但是李喬如堅持,並和黃柏霖爆發口角。

主席民進黨議員、教育委員會召集人陳慧文指出,王淺秋是政務官任用,應針對業務未來方針及政策做報告,並和議會溝通才能讓市民了解,而王淺秋多次隨韓國瑜出國,這次議會業務報告還缺席是不尊重議會。

陳慧文表示,王淺秋應該向 7 位教育小組議員請假,但是仍有成員未接到請假電話,她認為王淺秋缺席不應該。

簡美玲受訪表示,局長對於是否該去美國,考量很久,陷入天人交戰,回國後一定會向議員詳細說明。

新聞局官員被請出議事廳 1 個多小時後,因為民進黨議員陳致中要求質詢新聞局,官員才再進議事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