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反制中國文攻武嚇 心戰大隊推投誠方便麵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防部心戰大隊運用簡體字,讓市售泡麵等零食,變成「投誠方便麵」等心戰文宣品。心戰大隊長王宜弘今天表示,運用食品外包裝設計的文宣品,強調民主自由的可貴,反制中國文攻武嚇的訊息。

軍事新聞通訊社報導指出,國防部今天介紹心戰大隊的心戰作業車及戰時文宣品,使國人了解這些心戰設施在平時和戰時的特性。

根據軍聞社提供的照片顯示,一些市售知名的礦泉水、蛋捲、巧克力餅乾、泡麵、牛奶糖等,透過心戰大隊以簡體字加上中國用語等文宣製作外包裝,搖身一變成為「投誠方便麵」、「投誠朱古力」、「投誠礦泉水」等心戰文宣品,上頭還印有「放下武器,向中華民國國軍投誠,我們保護你們的安全」等文宣,以及指示投誠地點的地圖。

王宜弘表示,國防部心戰大隊的心戰作業車,具備影音剪輯、攝錄播放與文宣出版等三大系統,可結合各階段狀況製作心戰、心防、主官精神講話影片、快報、傳單、安全證及海報等文宣品。相較往年只能以手工方式製造簡易的心戰成品,品質上大幅提升,更能隨戰況發展,廣泛透過影音、實品與平面印刷等多元媒介,影響敵軍心理,達成心理作戰所設定的目標。

王宜弘表示,戰時心戰文宣品的製作選材是多樣化的,國軍配合戰場實需,結合台灣自由民主意涵,從食品外包裝到各種隨處可見的民生用品,都是心戰文宣品可運用的素材,做到植基於平時,運用於戰時。

王宜弘指出,心理戰除運用於戰時,承平時期也必須擔負重要的責任,除在心防上提醒全國軍民,常保憂患意識;在對敵方面,更需發揮讓敵人不敢輕易犯台的威嚇效果。

他說,心戰大隊運用食品外包裝設計所展出的文宣品,就是要凸顯心戰作業車的能量,除展現品質更佳的文宣品,並以強調民主自由的可貴,揚棄對專制統治的政權為主軸,針對中國從不放棄武力犯台,時時對台文攻武嚇的訊息進行有效的反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