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律師:亞桑傑願配合瑞典調查 將抗拒美國引渡

圖片來源:維基解密推特

維基解密網站(WikiLeaks)澳洲籍創辦人亞桑傑的律師羅賓遜今天表示,瑞典當局若是對亞桑傑被控性侵案重開調查,他將會合作,但他將繼續反抗美國引渡他的要求。

羅賓遜(Jennifer Robinson)告訴天空新聞網(Sky News),瑞典性侵案的指控「如果被提起,我們絕對樂於答覆相關詢問」。

她又說:「目前關鍵問題在美國的引渡,我們已經警告此事多年。」

亞桑傑(Julian Assange)獲厄瓜多駐英國大使館庇護多年,在使館撤銷對他的庇護後,他 11 日遭英國警方逮捕拘押,等候為 2012 年違反英國的保釋規定受審。

他當年是為避免遭引渡到瑞典而藏身使館,如今還得對抗美國的引渡要求。因為維基解密網站洩露大批美國官方文件,美國政府希望將他引渡赴美受審。

亞桑傑被控在瑞典犯下兩件性侵案,他一直否認相關指控,其中一個案子在 2015 年超過法律追訴期,另一個案子檢方在 2017 年停止調查,但受害者如今要求當局對此案重開調查。

如果瑞典當局提出正式引渡要求,英國政府將得決定要先考瑞慮瑞典或美方的要求。

羅賓遜表示,亞桑傑將尋求瑞典當局保證不會把他送交美國。她說:「這是我們 2010 年時尋求的相同保證,當時他們拒絕,因此他才會(向厄瓜多使館)要求庇護。」

她表示:「他並非高於法律。他從來不擔心面對英國司法或瑞典司法。此案的關鍵一直在於他擔心會被送去美國,得面對司法不公。」

美國指控亞桑傑與前美國陸軍情報分析人員曼寧(Chelsea Manning)共謀,協助他破解國防部電腦系統密碼,竊取軍事機密。他若被定罪,可能判刑 5 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