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嘉義縣舉辦潑水節嘉年華活動

記者黃昭博翻攝

 

(記者黃昭博嘉義報導)

嘉義縣政府 14 日在太保市南新國小舉辦「2019 年嘉義縣潑水節嘉年華」,讓這群離鄉背井、在台灣生根發展的新住民朋友一解鄉愁,感受在「嘉」過節的溫暖與氣氛,同時傳達國人對多元文化的尊重與包容。

主辦單位安排大家彼此繋紅線、抹粉,並在廣場圍著花壇以傳統舞蹈迎仙,最後才是壓軸高潮的潑水活動,翁章梁縣長迫不及待的拿起水瓢潑向四面八方,水桶、水管、水槍傾巢而出,跑的跑,躲的躲,驚叫聲不絕於耳。

縣長翁章梁表示,真正的多元是建立在彼此的了解與尊重,文化上截然不同的人們在同一個國家和城市裡共存,移民族群可以保留自身文化,與其他地區的的文化和平交流,這是社會層次的提升,也是嘉義人對多種文化的友善,進而成為多元、包容與彼此尊重的進步社會。

蔡易餘立委表示,潑水節在泰國稱為宋干節,如同我們的傳統過年一樣,緬甸、柬埔寨和寮國也都會慶祝這個節日,代表進入新的一年新氣象,被潑到水的朋友也不用太在意,這象徵可以洗去過去一年的不順利,而在對方臉頰上摸白粉,則表示祝福之意。

縣府社會局表示,截至今年 3 月,嘉義縣新住民人數有 1 萬 3,138 人(新住民配偶 5,691 人;中國和港澳配偶 7,447 人),有逐年增加趨勢,越來越多新住民朋友加入了嘉義這座豐富的大熔爐,呈現更多元的族群風貌。

潑水節打水戰自來水滿天飛。記者黃昭博翻攝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