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司徒文:蔡總統對台美關係有相當大的貢獻

芋傳媒資料照片

前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長司徒文今天說,他不便對民進黨總統初選發表意見,但總統蔡英文做太多或做太少都會被罵,「任何人做台灣的總統都有極大困難」。

前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長司徒文(William Stanton)今天出席台灣關係法 40 週年的反思研討會。

有媒體問到,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聲稱要打一場典範級初選,公開呼籲總統蔡英文要求網軍停止對他的攻擊,但蔡總統幕僚昨晚質疑賴清德是刻意遺忘,並說把基於事實的「誠信檢視」當成「網軍攻擊」,對總統做不實的指控不是「典範初選」。

司徒文說,對於民進黨初選,他不便表達意見,這是台灣人要用自己的民主方式去決定,但他對蔡總統、賴清德都有極大的尊重。

司徒文說,當總統有其責任在,做太多或做太少都會被罵;蔡總統對於維持台美關係穩定有相當大貢獻,「請大家多體諒一下,任何人做台灣的總統都有極大困難」。

司徒文表示,台灣現在同時面對很多問題,而且台灣內部沒有共識,包括台灣安全、台灣更名、制憲修憲等;他說,他不認為統一符合台灣人民利益,大家都看到香港例子,他也不認為統一符合美國利益,但如果台灣以民主程序決定要與中國統一,美國也可能只有尊重。

另外,前外交部次長高英茂受訪指出,最重要的基本原則,就是競選一定要公平、公正的競爭,假如資源不對等,大家也要節制。他很希望將來的競爭,繼續以公平公正的方法來處理,至於公平公正如何定義,將來民調的時候人民會決定,選舉的時候人民也會決定。

高英茂說,「何謂公平正義?這些領導者應該心中都有一個平衡點,希望這些領導人發揮最大智慧處理這個問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