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轉換選區挑戰大 陳學聖吳志揚拚一搏空間

吳志揚。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國民黨立委陳學聖轉戰選區,對上實力雄厚的無黨籍立委趙正宇,引發高度關注,陳學聖希望國民黨 3 強不要放在同一個籃子裡,力拚 3 席全上的機會。

陳學聖目前的立委選區是桃園市第 3 選區,但將轉戰到第 6 選區,要與趙正宇對打。

陳學聖所留下來的第 3 選區,將由國民黨桃園市議員魯明哲接棒,原本有意參選第 3 選區的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志揚,也轉往第 2 選區挑戰民進黨立委陳賴素美。

陳學聖說,之所以會轉換選區,是希望國民黨的強將不要放在同一個籃子裡。他曾任桃園縣文化局長、桃園縣黨部主委、桃園市黨部主委, 2018 年也曾挑戰過桃園市長,對桃園市各區並不陌生,換選區也可以為地方做更多的事情。

轉換選區等於要重新經營,陳學聖說,他過去幾年都是全市經營,而且還有 9 個月的時間,相信只要勤走努力,是可以有一搏的空間。

他說,對方是無黨籍的立委,在立法院就只有一票,很難對政策產生影響。國民黨在 2020 可能國會過半,選民如果支持正藍的他,後續立委一職的影響力,結合黨團運作,絕對大過一名無黨籍立委的力量,可以為選民做更多的事。

面對陳學聖的跨區挑戰,趙正宇表示,他雖然沒有政黨的奧援,卻有著最大的民意支持。

趙正宇說,他每天都與地方民眾在一起,不斷的溝通與聆聽,確實了解地方的需求爭取建設,例如八德二交流道、桃園捷運綠線、捷運三鶯線延伸到八德、八德區國民運動中心等,這些都是累積下來的成果。

吳志揚目前是不分區立委,他原本已在桃園市第 3 選區架起多面看板準備參選,但經過協調後,決定轉戰第 2 選區。他說,桃園市第 2 選區(大園、觀音、新屋、楊梅)是非常有發展潛力的區域,有海港、空港、高鐵、捷運等,但可惜沒有好好經營。

吳志揚指出,他擔任過桃園縣長,也當過 3 任立委,是有實際政績與經驗的人,可以帶領這個選區進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