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以文化為名行統戰之實 侵門踏戶於台中市府辦活動

圖片來源:愛與和平旗袍會台灣總會 臉書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民進黨籍台中市議員江肇國先前在臉書指出,台中市文化局邀請「愛與和平旗袍會台灣總會」於 14 日在台中市府內舉辦活動,文化局長張大春於 12 日澄清表示,文化局並非主辦單位,市府僅是出租場地供該社團使用。而記者實際調查之後發現,愛與和平旗袍會與中國社團互動頻繁,也幾次獲韓國瑜市府團隊邀請演出,該社團更曾稱「中國台灣寶島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台中市議員江肇國 12 日在臉書貼文指出,統戰團體「愛與和平旗袍會」將在市府大樓內舉辦活動,文化局還掛名主辦單位,參與對象更皆為中國團體。

愛與和平旗袍會台灣總會於臉書專頁貼出活動訊息表示,該社團將於 14 日在台中市政府大樓內舉辦活動,文中更直指主辦單位就是台中市政府。
圖片來源:江肇國 臉書

江肇國表示,盧秀燕身為台中市民民選的地方首長,應該要帶頭堅決拒絕中國一國兩制併吞的統戰作為,更要強化主權意識、提升民主素養,莫讓公器成為統戰幫兇。

台中市文化局長張大春昨對此回應表示,台中市文化局並非主辦單位,也非協辦單位,當初因活動內容是美學表演,市府才同意出租場地,已要求該單位修正臉書的內容,否則不排除終止場地的使用權。

而江肇國臉書也分享了一張照片,照片是統戰團體「中國台灣紅黨」的臉書社團頁面截圖,透過截圖可以清楚看見:「愛與和平旗袍會台灣總會」臉書粉絲專頁是由「中國台灣紅黨」管理。

《愛與和平旗袍會台灣總會》臉書專頁是由「中國台灣紅黨」管理。
圖片來源:臉書截圖

台灣愛與和平旗袍協會與他的好朋友們

按「太平洋新聞網」的報導顯示,台灣愛與和平旗袍協會是在 2017 年 3 月 15 日由一群台灣女企業家共同成立,會長饒純瑜更表示,「愛與和平」是全人類的願望與主張,許多文化藝術愛好者,以宏觀的國際視野,充分運用旗袍文化的柔性訴求,聚焦心靈文化的旅程,凝聚愛與善的力量,促進兩岸及國際間深度文化交流。

該報導也提到,自愛與和平旗袍協會成立以來,該協會已舉辦多次活動,例如北京與南京的文化交流拜會活動,2017 年底更獲中國電視台邀約上春晚節目演出「旗袍舞」。

台灣愛與和平旗袍協會與中國關係匪淺,2018 年年底曾受「中國旗袍總會」邀請參與春晚活動,而該活動中螢幕上更打上大大的四個大字「中国台湾」,愛與和平旗袍協會不僅不以為忤,還將照片設為臉書專頁大頭貼照。

愛與和平旗袍會台灣總會曾到中國參與「中國旗袍總會」主辦的聯合春晚活動,圖為臉書專頁上的大頭貼照,照片中出現「中国台湾」四個大字。
圖片來源:臉書截圖

而按中國百度百科記載,中國旗袍總會於 2009 年 10 月在香港設立,設立宗旨是藉著推廣旗袍文化「弘揚中國精神、凝聚中國力量」。應是藉文化之名,行統戰之實的政治組織。

中國旗袍總會組織不只限於中國境內,如美國、日本等地都設有總會,中國內部各省也多設有以「旗袍文化」為名的政治社團,14 日要在台中市府舉辦的活動也是邀請到上海市和湖南省的「旗袍文化」社團。

愛與和平旗袍會台灣總會先前貼文表示,受韓國瑜邀請參加高雄市政府的除夕活動。
圖片來源:臉書截圖

而此次並非台灣愛與和平旗袍會第一次和台灣縣市政府舉辦活動,按愛與和平旗袍會台灣總會在臉書專頁上的貼文,今年年初已經兩度受邀到高雄市參與演出,包括 2 月 4 日除夕夜活動以及 2 月中旬愛河金銀河燈會,表演的成員更開心地和韓國瑜拍影片、合照。

另外,台灣愛與和平旗袍會也於今年 3 月初出席「海峽兩岸書畫名家作品展」,台灣愛與和平旗袍會幹部與先前曾遭指控涉共諜案的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互動頗佳,也留下了多張合影。

愛與和平旗袍會台灣總會先前在高雄愛河燈會演出,並與韓國瑜市長合影。
圖片來源:愛與和平旗袍會台灣總會 臉書
旗袍會成員與曾遭指控涉共諜案的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合影。
圖片來源:愛與和平旗袍會台灣總會 臉書

中國台灣寶島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而在愛與和平旗袍會台灣總會臉書社團中,芋傳媒發現一封「台灣愛與和平旗袍協會」發出的邀請函,邀請函對象應是中國與世界各國旗袍總會的幹部,邀請函開頭竟寫著「中國台灣寶島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邀請函中提到,「傳承優秀傳統文化、促進兩岸和平統一是中華文化促進會傳統文化委員會的使命,廣泛開展傳統文化藝術交流,符合國家促進兩岸統一的政策。」

邀請函更清楚寫著要邀請中國各省市文化組織共同參與台灣愛與和平旗袍協會的文化交流展演,地點在台中和高雄,活動時間為 2019 年 4 月 13 日到 20 日。

按邀請函內容我們可以直接論定:這封邀請函中稱的「文化交流展演」即是 14 日要在台中市政府大樓內登場的活動,邀請函還白紙黑字寫到要「促進兩岸統一」,這次的活動完全就是掛羊頭賣狗肉、以文化為名行統戰之實的政治活動!

先前有團體申請 13 日要在台中舉辦促統遊行,申請書中明確提到遊行目的是為「宣揚九二共識、支持統一」,台中市政府警察局仍准予舉行,最後是在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驅逐中國「武統論」學者後,主辦單位才自己取消了遊行。而 14 日由愛與和平旗袍協會主辦的統戰活動更侵門踏戶進到台中市政府大樓,台中市儼然成了中國統戰入侵的破口!

愛與和平旗袍會台灣總會發出的邀請函,上頭竟寫著「中國台灣寶島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芋傳媒翻攝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