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丹軍委會新主席 面臨政權移交文人統治壓力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george__nick

蘇丹軍事委員會新任主席阿布德拉曼是一名「老兵」,在軍隊以外的世界大致乏人聽聞。原任主席是國防部長奧夫,在就職一天後閃辭。

蘇丹總統巴席爾(Omar al-Bashir) 11 日被軍方推翻,奧夫(Awad Ibn Auf)擔任過渡時期執政的軍事委員會主席僅一天多的時間,就在昨天突然宣布請辭。

一位不願具名的軍官說:「阿布德拉曼(Abdel Fattah Abdelrahman)在軍中的階級很高,但基本上他像是一名老兵。」

這名軍官說:「他從來不像奧夫或(前參謀總長)馬希(Kamal Abdelmarouf al-Mahi)那樣引人注目。」

阿布德拉曼曾任中國北京蘇丹大使館武官。

阿布德拉曼今天接受國家情報與安全局局長高許(Salah Gosh)請辭,原因是他面臨國內外要求政權迅速移交文人統治的呼聲。

如今阿布德拉曼面臨的艱困任務是勸使數萬名逗留街頭的示威民眾相信,他不只是另一名出身巴席爾政權的將領,而是真正致力於文人領導的改革。

軍事委員會宣布,阿布德拉曼今天接受高許的請辭。

在蘇丹 4 個月來的抗議風潮中,國家情報與安全局(NISS)特工對示威者展開全面鎮壓行動,而高許就負責監督此一行動。

在此期間有數十名示威者喪命,數千名活躍人士、反對派領導人和記者被捕。

反對派消息人士透露,阿布德拉曼今天稍晚可望會見抗議發起人,以聆聽他們的訴求。

國營蘇丹新聞社(SUNA)公布的一張照片顯示,阿布德拉曼昨天曾在軍事總部外與示威者談話,當時他尚未升任軍事委員會主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