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明亮VR電影家在蘭若寺 北京電影節放映

圖片來源:中央社

HTC Vive與導演蔡明亮合作的VR電影「家在蘭若寺」 8 K版,以及台法合製的VR動畫Gloomy Eyes,今天起在北京電影節放映 8 天;HTC並宣布Gloomy Eyes中文版將由歌手蕭敬騰獻聲。

2019 北京國際電影節(BJIFF)今天晚上正式開幕,HTC Vive發布新聞稿表示,與蔡明亮合作的VR虛擬實境電影「家在蘭若寺」,以及HTC與法國合製的VR動畫Gloomy Eyes,受邀參加本屆影展「虛擬現實」單元,自今天起進行 8 天放映。

在北京電影節展出的「家在蘭若寺」是HTC Vive團隊費時 2 年精修的 8 K版,與法國合製的VR動畫Gloomy Eyes則在今年初橫掃美國日舞影展、SXSW西南偏南藝術節等影展。

HTC VIVE ORIGINALS總經理劉思銘表示,團隊正著手進行Gloomy Eyes華語版製作,並且確定將邀請金曲歌王蕭敬騰參與配音演出,在這部動畫後續的二部曲、三部曲中,也會陸續加入東方元素,豐富故事架構。

Gloomy Eyes講述一個小男孩Gloomy因為竊取了村長的東西,不得不逃入森林躲避賞金獵人,在過程中與小女孩意外展開一段純純的愛。這是一部運用即時運算並可讓觀眾在故事中隨意走動的VR動畫,猶如漫遊在動畫世界中。Gloomy Eyes首部曲The Encounter英文版由好萊塢性感男神柯林法洛獻聲演出,他曾表示觀賞本片是一個完全穿越現實的美麗經驗。

劉思銘也說,HTC未來會持續在全球推出原創VR影視作品,培育世界頂尖內容製作人才,活絡旗下VR平台的生態鏈。

本屆北京電影節在傳統電影的各單元中也選映近年具代表性的台灣電影,包括在「焦點」單元中選映蔡明亮 2013 年的電影「郊遊」,以及在「嘉年華」單元選映「紅衣小女孩」系列的 3 部長片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