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武統宣講團將來台 陸委會:違反規定將驅逐出境

圖片來源:中央社

媒體報導,在李毅之後,中國又有一個五人武統宣講團月底來台。陸委會已掌握相關訊息並表示,如他們違反相關法令規定,或從事與許可目的不符之活動時,將採取必要作為或強制出境。

自由時報今天報導,中共中央統戰系統近來動作頻頻,主張「武統台灣」的中國旅美學者李毅日前遭驅逐出境後,中共還透過中華統促黨總裁張安樂安排一個五人武統宣講團 4 月底來台宣講武統。

但統促黨否認五人武統宣講團來台全部行程是統促黨所邀請和安排,僅說 24 日將與對方舉辦座談會。

大陸委員會今天對此表示,中國人士申請來台從事交流或觀光活動,政府採 3 階段審查管理機制。

在事前申請階段,須提出身分證件與來台目的活動等相關資料,由內政部移民署會同有關機關共同審查後,提醒相關應注意事項或須補正之資料後許可發證。

在來台活動過程中,如發現違反相關法令規定,或從事與許可目的不符之活動時,政府也會立即採取必要之相應處置作為或強制出境。

在離境之後,相關機關也會針對來台人士有無違反法令規範等情形,予以註參管制,另對於邀請單位也會有相應之管理。

陸委會強調,不歡迎中國人士來台推銷「習五條」,更反對中方人士來台宣揚武統等恫嚇台灣人民的言論,盼國內人士重視國家利益與社會觀感,不要參加或辦理為中共主張背書的活動,避免落入中共統戰分化陷阱。

自由時報指出,五人武統宣講團 23 至 27 日將在台灣活動,成員包括擔任團長的中國海外民運人士王希哲、「當代智庫論壇」理事長李肅、美國普林斯頓大學博士馮勝平、美國智庫中華研究所所長郭岩華及李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