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史瓦帝尼在台留學生 齊聚陽明大學踢足球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422737

史瓦帝尼王國大使館今天首次舉辦運動會,超過 200 位史瓦帝尼在台留學生,齊聚在陽明大學揮灑汗水,其中又以足球最為熱門。

陽明大學今天發出新聞稿指出,史瓦帝尼是台灣邦交國,國內運動風氣盛行,尤以足球為盛。目前陽明大學足球隊中,就有 3 位隊員是史國留學生。

運動會由史瓦帝尼在台學生會學生代表馬天諾(Teluleko Nhlonipho Maseko)號召舉辦,他也是陽明大學足球隊員。馬天諾透過校方表示,來台留學生眾多,但都分散在台灣各地,平時很難見到,希望透過運動會,凝聚史國留學生的向心力。

馬天諾也提到,史國學生最愛足球運動,但台灣足球場地稀少,這次有機會相聚在台北踢足球,讓大家非常興奮。今天的運動會除了足球外,也包含籃球、排球、田徑、拔河等項目。

史瓦帝尼駐台大使戴敏尼(Thamie Dlamini)去年組團與陽明大學校隊進行友誼賽,對於足球意猶未盡,因此大力促成動會。他在致詞時,感謝陽明大學提供場地,讓史國學子感受到多元包容的台灣文化。

陽明大學人文與社會教育學院學術副院長兼足球隊教練林昭光表示,史國留學生足球踢得好,讓陽明足球隊如虎添翼。今年適逢兩國建交 50 周年,期望運動會不僅促進學生交流,也能鞏固台史兩國邦誼。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