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中市警局證實 統促會下午車隊遊行取消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原訂今天下午在台中市舉辦車隊遊行宣傳訴求,但台中市政府警察局證實,遊行確定取消;統促會發出聲明,顧及社會秩序與參與者安危,停辦遊行與論壇等活動。

統促會預定辦「和平統一融合發展論壇」與遊行,車隊遊行路線自台中港出發,沿台灣大道前進舊台中火車站,而台中市多個公民團體為反制統促會遊行,也發起「 413 護台抗中!反制統促大遊行」活動,將於市府廣場及台中火車站舊站前廣場號召民眾反制抗議。

統促會遊行文宣原本宣稱有警車開道,但中市府澄清為烏龍謠言;此外,統促會原邀曾鼓吹武力統一台灣的中國學者李毅演講,引發爭議,內政部移民署表示,李毅是旅居海外中國地區人民身分,以觀光事由在去年 8 月申請一年多次入台證,依規定,以觀光事由入境台灣不可受邀演說。

移民署說,考量李毅過去武統言論,有事實認定危害國家安全和社會安定,經會同大陸委員會審查,依中國地區人民來台從事觀光活動許可辦法規定,廢止李毅入境許可,並已在昨天遣返出境。

民主進步黨台中市議會黨團上午呼籲台灣人勇敢站出來發聲,不容中國統戰侵門踏戶,守護台灣自由民主、捍衛台中人尊嚴。

民進黨團總召集人李天生表示,「台灣大道是為中國共產黨開設嗎?」台中市長盧秀燕是否為匪宣傳、是否支持一國兩制;民進黨籍台中市議員邱素貞說,中市府允許辦遊行,盧秀燕到底是中華民國還是中國台灣省的地方首長,請盧秀燕專心市政。

民進黨籍台中市議員江肇國表示,盧秀燕沒主權意識、民主素養,要求中市府正視台灣主權,中止統戰遊行,停止場地租借,守護台中民主自由。

民進黨籍台中市議員周永鴻、何敏誠說,遊行自台中港集合,沿台灣大道前進,這是侵略、殖民戰爭,盧秀燕竟「打著自由集會名號反對自由」,台中不是一國兩制灘頭堡。

民進黨籍台中市議員何文海、陳淑華呼籲反制統戰,捍衛主權、自由與民主;民進黨籍台中市議員曾朝榮表示,許多民主前輩奮鬥,才有現在的台灣民主,台灣人勇敢站出來發聲,反統一、反併吞、反霸權;民進黨籍台中市議員賴佳微說,盧秀燕自稱媽媽市長,卻罔顧國家安全,根本將台中當中國特別行政區。

中市府新聞局長吳皇昇受訪表示,民主社會包容不同理念與聲音,但不允許違法情事發生,中市府遺憾議員們刻意政治操作和解讀,這顯示台灣政治現狀,藍綠對抗分明,社會氛圍被刻意製造對立,忘卻民主多元價值真諦,令人唏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